性情中人——试驾2009款进口吉普指南者
2009年02月19日 08:31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也许三天200公里的行程还不足以检验一款车的全面性能,但无论是在一望无际的冰雪草原,还是在拥挤不堪的城市[综述 图片 论坛]道路,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确实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坚固的车身和实用的四轮驱动系统都十分乐于接受来自坎坷路面的任何挑战。

性情中人——试驾2009款进口吉普指南者

外观 传承经典

关于JEEP系列车型的经典面孔,不用多说你也能从百米开外就清晰地辨认出来。圆形大灯、七槽格栅和梯形轮眉都是JEEP的标志性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不过指南者则要秀气一些,设计者在开发这款车时就更多地考虑到了城市用途,所以指南者除了保留JEEP家族传承的7幅式竖置进气格栅外,车身大部分的线条都比较柔和。

性情中人——试驾2009款进口吉普指南者

作为一款主攻城市使用的多功能SUV,指南者的车身线条已经相当圆润,舒展的曲线有利于降低高速行驶的风阻,不过棱角分明的前后保险杠、平直的侧面腰线以及方正的车尾等,依旧显示出了指南者硬朗的一面。

内饰 实用大气

09款指南者最大的变化还是在内部。全新设计的仪表盘、中控台以及车内衬板,让指南者看起来更加时尚。而引擎盖下新增的隔音棉和全新改良的排气系统,则大幅降低了驾驶室内的噪音。

虽然改变了驾驶室的布局,但风格仍旧延续了JEEP家族的阳刚造型。绿色的仪表灯是克莱斯勒的钟爱色调,从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到300C[综述 图片 论坛]都延续了这种冷敛的色彩。而仪表显示区除了有越野车常用的电子罗盘功能,还有一个实时的胎压监测功能。这个仪表非常实用,可以随时监控四个轮胎的气压,以防在野外轮胎被刺破了还继续驾驶,造成更大的损失。

性情中人——试驾2009款进口吉普指南者

驾驶 轻松舒适

驾驶指南者是件很轻松的事,开阔的视野、舒服的坐姿,还有美国车宽大的皮座椅都足以打动任何一个想买辆SUV代步的消费者。

坐进简约的驾驶室里,不会受到那些复杂的日本电器影响,心无旁骛地只想专心驾驶。自动变速箱挡把后面就是一个金属按钮,可以将那套主动全时四驱系统锁止在四驱状态。千万不要小瞧这个功能,在一些极端路况下它能让车辆拥有更强大的驱动性能,帮你脱离困境。

倒是CVT的变速器更适合城市驾驶,这种无级变速箱可以更精确地控制传动比,同时令换挡过程更平顺。而在手动模式下Auto Stick还可以将齿轮划分成六个模拟挡位,以满足不同车主的驾驶需要。

动力 平稳顺畅

指南者的发动机与我之前驾驶的任何一款JEEP都不一样,这台双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经过优化后除了更加安静,动力的输出也更加适合城市使用。

其实,与道奇酷搏[综述 图片 论坛]同平台的指南者无论驾驶感受还是实际油耗都更接近一款轿车。2.4L的双VVT发动机可发出12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最大扭矩,正常路况下的油耗不过9L/百公里。

张迪 文/摄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