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新锐--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2009年10月15日 09:14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起亚新锐--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源自KOUP概念车的福瑞迪,虽说与现代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属一个平台,但发动机配备方面有所不同,福瑞迪有1.6L和2.0L两款发动机供选择。福瑞迪最早亮相于2009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两个月后正式上市,售价9.88万-13.98万元,官方最低价与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只相差5000元。虽然官方价格如此相近(当然赛拉图的实际售价会低很多),但福瑞迪却不是完全取代赛拉图,赛拉图依然会继续销售,当然,这种两代同堂的现象在中国已屡见不鲜,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和伊兰特就是个鲜明的例子。我们此次试驾的是1.6L自动挡车型。

起亚新锐--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总体评价

福瑞迪具备一定的驾驶乐趣,但整体还是显得软了一些,与欧系的运动型轿车相比还是更偏舒适。噪音方面也只是个人的感觉,基本来自于两个地方,一是发动机,这个是最明显的,还有就是轮胎。悦动其实是福瑞迪比较接近的对手。与悦动相比,福瑞迪的底盘规格和实际功力都相差无几,但发动机规格更先进,开起来更平顺和安静,高配车型排量达到2.0L,在档次感觉上,福瑞迪要比悦动高出一点。

●外形:名师主笔

从KOUP概念车的揭晓到福瑞迪的正式面世,起亚官方一直都有强调其设计背景,原因就是原奥迪TT[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等车的设计师———彼得·希瑞尔的加盟。福瑞迪是其主笔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新设计师的加入也确实为起亚带来一些新鲜的气息,福瑞迪明显就不同于赛拉图,其身上的时尚气息比之赛拉图要更浓。

●内饰:中规中矩

福瑞迪采用黑色仪表台和偏暗的米黄色车厢搭配,是比较常见的做法,做工用料方面中规中矩,没有令人不满的地方。福瑞迪三幅式的方向盘内径比较大,由于辐条比较粗,握感有点“大车化”。中控台被简洁地分成音响和空调两个区域。仪表台配上红色底色颇有动感,福瑞迪没有油耗计算功能,但可以显示可持续行驶距离。

起亚新锐--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操控:向欧系靠齐

在进入弯前的刹车点时,我大概感觉到了刹车系统的一些疲软。可能经过几圈比较激烈的驾驶,刹车系统的温度比较高,之前玩游戏时前段刹车比较明显的力度消失了,需要将刹车踏板踩得更用力一些,但是却没有太影响我的信心。转入一个大概90度的弯心,福瑞迪的悬挂系统表现得还比较轻松,支撑力比较到位,并且侧倾也不太明显。多多少少带出了一些欧系车的感觉。

●安全:应有尽有

在安全性能方面,福瑞迪毫不含糊。它采用了高钢性车身结构设计,车体部分高强度钢材的充分应用能提升车体抵抗变形的能力;同时还加强了车身前、后方碰撞缓冲区,可有效吸收碰撞力量,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Forte福瑞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还配备了6方位安全气囊、四驱盘式制动、定速巡航系统、205宽胎、ABS+EBD等。

●动力:后劲不足

这台1.6L发动机属于现代/起亚汽车的最新的Gamma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63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200rpm。这样的输出参数在1.6L发动机来说属于优秀水准。启动发动机,福瑞迪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怠速非常安静平稳,关注一下转速表发现其转速只有600转左右,即使打开空调之后转速也没有受到影响。不过一旦开动起来,就将我们带回了现实中,随着转速的提升,发动机的声音还是变得明显,尤其在2000至3000转的声音较大,反而在3000转过后会稍有收敛。上到高转后动力略有衰减是意料中事,后劲的运动感依然不是韩系车型的强项。

●空间:腿部空间充裕

福瑞迪的前排乘坐空间一般,高度和宽度上没有局促感,但是也没有更多的优势。座椅的包裹性还不错,但是支撑力不足。比较遗憾的是,顶配车型也不具备电动调节座椅的功能。而后排空间得益于2650mm的轴距,福瑞迪腿部的空间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后门开启角度也比较大,上下车连200多斤体重,182厘米身高的人乘坐也会觉得比较自如。福瑞迪的后备厢空间不小,开口比较大位置也不是很高,搬沉重物品可以省些力气。

●亮点:高档配置较多

在配置方面,福瑞迪传承了起亚汽车配置齐全便利的特征,电动折叠后视镜、仪表盘灯光调节、AUX&USB接口等。此外,我们还在Forte福瑞迪发现了许多通常只出现在高级车上的高档配置。如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含报警功能的智能遥控钥匙(Smart key)、定速巡航系统、多传感器倒车雷达、隐藏式雨刷、遮阳板照明按键等,这些装备在同级车中非常少见。

文/图 许方华 张爱丽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