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凯越HRV原型车 试驾欧宝新Astra 1.4T
2009年11月02日 11:25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引言:在这篇试驾报告中,新雅特的动力系统、空间和全新的底盘调校是重点。在试驾上一代进口雅特时,我们已经尝试到那硬得无以复加的减震器的效果,据说新雅特在改善舒适性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全新的动力系统以涡轮增压技术作为重点,1.4T机型符合目前的技术趋势,并且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最近我们连续报道了国产凯越HRV[综述 图片 论坛]的消息,越来越多的谍照和新闻表明这款车在国内投放已经是箭在弦上。凯越HRV的原型车——欧宝全新一代雅特也将于近期在欧洲市场交付到顾客手中。据了解,将在国内销售的凯越HRV将在很大程度上与新雅特保持一致,所以国外媒体的试驾报告就成为我们了解新凯越HRV的最佳途径。

在这篇试驾报告中,新雅特的动力系统、空间和全新的底盘调校是重点。在试驾上一代进口雅特时,我们已经尝试到那硬得无以复加的减震器的效果,据说新雅特在改善舒适性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全新的动力系统以涡轮增压技术作为重点,1.4T机型符合目前的技术趋势,并且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欧宝的第十代紧凑型车将在11月1日开始销售,为什么是第十代?欧宝的人将雅特和之前的Kadett都算在内,这样可以让人觉得这款车历史悠久,发展到第十代也已经非常完善了。顾客们抱怨上一代车型舒适性比较差,车内空间也太小,所以我们来看看新一代雅特是否有所改善,这款车开起来究竟如何。

新凯越HRV原型车 试驾欧宝新Astra 1.4T

新雅特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42米,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7厘米,明显要比同级别标杆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大得多。这很容易让人觉得新雅特是最大的紧凑型两厢车,这完全是误解。现在的新车诸如马自达3、丰田普锐斯或者本田insight[综述 图片 论坛]的长度也都超过了4.4米。可想而知,将来的第七代高尔夫也会如此。新雅特的轴距至少增加了7厘米,内部空间和行驶舒适性都得到了改善。

新凯越HRV原型车 试驾欧宝新Astra 1.4T
新凯越HRV原型车 试驾欧宝新Astra 1.4T

『新雅特的轴距和长度都增加了,所以车内空间表现良好』

坐在驾驶员的位置上,倾斜度很大的挡风玻璃和中控台让人有不错的空间感。圆形的仪表盘非常有活力,就像它的外观一样。相比之下高尔夫的外观内饰就显得更平淡更理性。最终我们还是更喜欢大众的风格,当然这是萝卜青菜的问题。不过事实是,雅特的C柱有些粗大,停车的时候容易挡住后面的东西。

新凯越HRV原型车 试驾欧宝新Astra 1.4T
新凯越HRV原型车 试驾欧宝新Astra 1.4T

前排可以选装非常棒的人体工程学座椅,作为家用很舒适,对喜好动的驾驶员来说也有足够的侧向支撑。后排空间也同样令人满意,中等身高的乘客不用担心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足够的空余量。后排座椅有三条安全带,但却只标配了两个头枕,再怎么说这也是台5座5门车啊。虽然后排座椅中间位置坐人的机会很少,但如果不幸发生追尾事故,中间的头枕可以有效的保护乘客颈部。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