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髓依旧 试驾英菲尼迪G25豪华版(图)(2)
2010年03月12日 10:44轿车情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所有的这些外在和内里只能代表G25的气质,而真正能将如此气质散发出来的源泉依旧是来自发动机舱内的动力。如先前所诉,G25搭载了全新的VQ25HR发动机,它也是英菲尼迪车型上首次出现的低于3.0L排量的发动机。通过运用日产看家法宝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CVTCS),VQ25HR爆发出了173kW的最大功率和253Nm的最大扭矩。同时它的气门挺杆的表面也采用了无氢钻石碳晶体涂层,使发动机在达到最高7500r/min时仍保持极高的强度,并且与上一代相比减小了40%以上的摩擦,进而提升发动机效能并降低油耗与CO2的排放。

在继承英菲尼迪衣钵精髓的前提下,G25采用了带自适应学习程序和运动(DS)模式的7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来与VQ25HR搭配。同时设计在方向盘背后两片各自分工的镁合金换档拨片,让你无需右手脱离对方向的掌控就能对发动机转速的跳动随心所欲。更为细密的7档齿比设定,搭配上能自适应学习的变速器程序功能,在实现动力连绵不绝的同时,使燃油经济性也更趋于合理。在运动模式下,变速器更会采用令人惊喜的降档自动补油功能与发动机配合,令动力能够尽情挥洒却又平稳顺畅。

在杭州去往千岛湖的高速公路上,每当前方出现慢车时,你只需稍稍对油门施压,变速器就会聪明地为下一刻可能迎来的冲刺降低了档位,自动补油后发动机转速会在瞬间提升,在还来不及体验轻微的顿挫感之后,你会发觉已经超车了。回到正常线路后,7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自适应功能又马不停蹄地与发动机协同作业,将档位上升到更为经济的齿比,加速冲击力化解于无形之中。试车说明会上厂家人员特意提醒我们一定要体验G25的隔音效果,为了审视着车内静音工程的成就,特意关闭了所有车窗和音响设备,虽然车速表显示已经达到120km/h,但几乎难以听到惹人厌烦的风噪和路面噪音,反而沉稳有力的发动机运转声依旧通过精心设计的排气系统转换成美妙的声浪,并不停告诉我它对汽油的饥渴。

精髓依旧 试驾英菲尼迪G25豪华版\(图\)\(2\)

英菲尼迪G25豪华版发动机

相对于纵横驰骋的高速公路,G25连续过弯性能更佳。虽然相比前代加长了5mm,2850mm的轴距也让G25看似运动能力不那么突出。但如果你知道G25的前悬架采用了双叉臂独立式悬架,并增加了抗横向力的稳定杆,而为了达到53:47的完美前后重量分配比,发动机位置采用前中置的设计后,就不难理解2850mm的轴距并未给后排乘客带来多大的好处,反倒是能让车头能更紧密的咬着内弯,让你随时了解路面的信息。再而配合着后多连杆悬架让驾驶者的身体对弯道的平衡力与反应速度有更敏锐的控制力。

在连续弯道中,G25那7档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表现不俗,抛弃排档杆换用镁合金拨片控制来控制发动机的情绪。G25脚下的普利司通轮胎除了能将路面的信息清楚反馈给驾驶者外,其特异的花纹设计让胎面与地面拥有强大的摩擦力,让你在弯道中对路面的掌控力并未随着接触面积的增减而起伏,配以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随时监控着四个轮子的工作态度,凡是与地面不发生亲密接触的就强行点刹,务必将不可预见的危险减至最低,增加了湿滑弯道的安全驾驶保障。

价格(万元) 39.8
上市时间 2010年1月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780×1773×1453
轴距(mm) 2850
行李箱容积(L) 415
油箱容积(L) 80
整备质量(kg) 1707
发动机型式  V6
排量(mL) 2496
最大功率(kW/r/min)   173/6400
最大扭矩(Nm/r/min) 253/4800
变速器型式 7AT
悬架前/后 独立双叉式/独立多连杆式
制动系统前/后 盘/盘
安全配置 ABS+EBD+TCS 、倒车雷达、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排一体式侧安全气帘、HID大灯带AFS
舒适配置 电动天窗、定速巡航装置、10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6碟CD(带MP3功能)7英寸彩色显示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英菲尼迪G37周年纪念版上市 售价29万元起

英菲尼迪EX25全系无优惠 现车颜色齐全

英菲尼迪G37周年纪念版上市 售价29万元起

英菲尼迪2010款限量版G系列上市 约售29.5万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