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试驾沃尔沃XC60 感受时尚SUV超凡性能(4)
2010年04月09日 01:40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呼市试驾沃尔沃XC60 感受时尚SUV超凡性能\(4\)

所有城市型SUV一样,XC60更加偏重公路行驶的表现,这一点从它配备的倍耐力顶级公路运动型轮胎就能看得出来。扎实硬朗的悬挂调校让XC60在高速并线时表现出了不错的稳定性,通过起伏路面的时候车身也不会发生明显的漂浮感。虽然车重将近两吨而且重心明显高于普通轿车,XC60在过弯的时候依然能保持比较优美的姿态。

呼市试驾沃尔沃XC60 感受时尚SUV超凡性能\(4\)

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最值得一说的当属可自动刹车的城市安全系统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在车速每小时30公里以下时启动。如果前车突然刹车,城市安全系统判断有发生碰撞的危险时便会对驾驶员发出警示并对制动器进行预加压。如果驾驶员仍未采取任何行动,XC60就会自动刹车。如果两车的相对速度差低于15公里/小时,该系统可帮助司机避免碰撞。当两车的相对速度差在15和30公里/小时之间时,该系统可在碰撞发生前将速度降至最低。

城市安全系统利用内置在风挡玻璃顶部,装于后视镜高度的一个激光传感器监测前方的交通状况。它可以探测保险杠前方10米以内的汽车及其他物体,以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车辆本身的车速为基础,城市安全系统每秒进行50次计算,从而确定避免碰撞所需要的制动力。如果计算的制动力超过了一定值而司机仍然没有做出反应,该系统便认定碰撞即将发生。城市安全系统通过自动刹车和减小油门来避免或者减小碰撞的严重程度,同时紧急刹车灯闪烁以警示其他车辆。

点评:沃尔沃XC60在外观上比以往的沃尔沃车型更加年轻时尚,动力和操控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安全方面依旧保持了沃尔沃安全第一的传统,尤其是城市安全系统的引入让国人有机会接触到最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这些都是XC60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经销商:呼和浩特市庞大兴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沃尔沃4S店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海西路红旗店东侧

电话:0471-3682222、5269338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齐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