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公牛 试驾兰博基尼Superleggera(2)
2010年04月09日 15:4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在SUP[综述 图片 论坛]erleggera的体重仅有不到1368公斤,不过为了成为最快的盖拉多仅仅减肥是不够的,所以它的5.2升V10发动机还增加了10马力的功率输出,8000转时达到最大值562马力,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一挡时踩下油门,血液顿时回流到大腿——座椅包裹的非常紧,继续深踩,在电脑意识到你要急加速之前会有短暂的停顿,之后节气门全开,轻量化车身载着你冲向前方。

愤怒的公牛 试驾兰博基尼Superleggera\(2\)

一般大马力发动机多少都会尝试用顺滑的输出来掩盖其野蛮面目,但是在Superleggera身上则完全没有这种考虑,甚至这种野蛮就是它的立身之本。V10发动机的长冲程属性是典型的奥迪风格,但这并不意味着低速扭矩的缺失。实际上在6500转之前它的表现一直都在你的期待之上,540牛米的峰值扭矩爆发区间比想象的要早的多。

愤怒的公牛 试驾兰博基尼Superleggera\(2\)

假如你一定要把这台发动机的输出定义为“顺滑”不可,那么你肯定不会赞同我把悬架也形容为“温柔”。它的设定完全是为了赛道表现而考虑,另外在低速情况下,很难想象还有哪款量产车能像它这样诚实、直接的反应路面情况。

愤怒的公牛 试驾兰博基尼Superleggera\(2\)

这种设置把平滑的路面也变的粗野,把粗野的路面变得不可忍受。它仅仅愿意接受最多10%的震动,剩下的部分都一股脑儿扎进你的脊椎里。你认为没有颠簸,但它就能把你看不见的颠簸反馈给你,你不光能感觉到自己正轧着车道的白线,你还能听见它们。截至目前为止悬挂系统是我们最无法忍受的部分,即使法拉利F430[综述 图片 论坛]Scuderia这种同样为赛道而生的轻量化跑车也没有这么夸张的表现。

愤怒的公牛 试驾兰博基尼Superleggera\(2\)

在巡航状态下,Superleggera的宽胎、转向和悬挂都使得车身在面临无论什么路况时都太过灵活,让人感觉你片刻都不能分神,否则它就要偏离预定轨迹。但这些应该都在你的预料之中,它的车身、它的烤漆、它的驾驶舱都明确的告诉你,它不是来交朋友的。而这一切,都有着另外一面。

愤怒的公牛 试驾兰博基尼Superleggera\(2\)

一旦你驾驶它在蜿蜒的道路过上几个弯道,你会立刻意识到它的动作是多么的敏捷到令人难以置信,瞬间你就原谅了低速时的种种不快。即使侧向加速度已经非常之大,但轮胎还是牢牢咬住地面,你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装在袜子里的棒球,被人揪着袜口转个不停。倍耐力轮胎也没闲着,它给身后的道路留下了清晰的刺青。

驾驶的越激烈,感觉也越好,同理,速度越慢,也越难受。

愤怒的公牛 试驾兰博基尼Superleggera\(2\)

当底盘卖力工作的时候,发动机似乎也激情四射的加入了游戏,而变速箱也如活泼的体操运动员一般把发动机转速搞的忽上忽下,置身驾驶舱内,这几乎就是帕瓦罗蒂在舞台上和几位歌唱家此起彼伏的场面。弯道内不断调节油门深浅,从而得到排气管发出的不同音调,这样的乐趣也是非常让人乐在其中的。

相关报道:

超级跑车再升级 橙色兰博基尼-另类改装

兰博基尼新车谍照曝光 发动机功率高达700马力

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对比试驾法拉利/兰博基尼

迈巴赫/兰博基尼 让人望而怯步的顶级出租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