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
2010年06月09日 08: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

凤凰网汽车讯 ES系列是雷克萨斯品牌最早推出的两大车系之一,它从诞生之日起就定位于品牌内的入门级轿车。第一代ES250在1989年问世,当时就确立了采用前轮驱动的布局,以相对简单的功能和比较低廉的价格吸引那些注重实际的高档汽车消费者。之后历代ES都与佳美采用了相同的底盘和动力系统,从而极大的节约了设计成本,这也是ES车型售价比较低,给人感觉性价比很高的原因之一。

全新第四代ES350是2006年8月在国内上市的,中间历经了一次小改款,应该说这款车型已经不算新车,不过依靠前几代车型在国内积累的口碑和雷克萨斯出色的品牌运作,ES已经成为雷克萨斯的当家车型。第四代ES350与现款佳美(即国内凯美瑞)采用了相同的平台,但ES底盘的构造,减震器,悬挂和车身各项部件上都是独立开发的,并不是在凯美瑞的基础上换了个壳子和标志那么简单。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

第二代雷克萨斯ES300在国内以小贸方式销售,曾经红极一时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

第三代ES300的设计明显受到丰田佳美的影响

凤凰网汽车试驾雷克萨斯ES350
试驾信息 城市公路/高速公路
综合评价 ★★★★
优点 空间宽敞,座椅宽大柔软,乘坐舒适性好,内饰的用料和做工质量优秀,3.5升V6发动机动力充沛且运转平顺安静,变速器换挡柔顺,音响效果好,导航指向准确,长达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保用
缺点 座椅造型不适合东方人体型,后排头部略显局促,底盘结构简单,应对激烈驾驶不够理想,路况差时震动较明显,底盘隔音效果一般,方向盘助力不均匀。
动力表现 ★★★★
变速器 ★★★★
空间表现 ★★★★
操控性能 ★★☆
行驶舒适性 ★★★★☆
性价比 ★★★☆
制表:凤凰网汽车  

给雷克萨斯ES定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它的尺寸颇有些越级的味道:接近4.9米的车身长度甚至已经超过奔驰E级轿车,但在轴距方面受到和凯美瑞共用平台的限制,依然维持在中级车的水准。和雷克萨斯自家的兄弟车型比也是如此,ES的身板比更高级的GS还要丰满一些,但轴距却和短小精干的IS差不多。从定位上看,ES的价位在雷克萨斯车系属于入门级,底盘规格和凯美瑞一样属于中级轿车,只是由于这款车是迎合美国人的喜好设计的,因此在外形上被放大了而已。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

这种越级的车身设计不仅仅迎合了美国人的喜好,在国内的豪华车市场上,大一点更好的理念同样深入人心。大气的车身造型加上相对比较容易接受的价格,使得ES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雷克萨斯车型。单从这一点上,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雷克萨斯会专为中国市场开发小排量的ES240车型了。

雷克萨斯ES350与相关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雷克萨斯ES350 4875 1820 1450 2775
丰田凯美瑞 4825 1820 1485 2775
雷克萨斯IS300 4585 1800 1425 2730
雷克萨斯GS300 4850 1820 1430 2850
进口奔驰E级 4872 1854 1470 2874
制表:凤凰网汽车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低调中的高调 解析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350典雅版上市 售价54.5万元

动力温吞操控平淡 试驾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首付11.7万起购IS300赠50%购置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