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2)
2010年06月09日 08: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说前几代ES车型的外观设计还有明显的佳美基因的话,第四代ES的设计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这款主要为迎合美国人口味的轿车尺寸很大,很宽的车身和低矮平滑的车顶让ES看上去显得相当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而且动感,这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表现出的中庸庄重感觉完全不同。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2\)

尽管ES350的尺寸不小,但在美国充其量也就算是家庭用车的级别,但在国内ES就算得上是一款相当大的高档轿车了。尽管车身整体线条保持了雷克萨斯品牌一贯的简洁,但细看之下也能发现不少有意思的细节:狭长的前后尾灯前后呼应,车头翼子板看似简单的几道线条也能勾勒出颇有立体感的轮廓。庞大的车身尺寸台型很足,完全撑得起“大场面”,属于在传统日系车精致典雅风格上增添了一些美系车的大气和豪放。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2\)

在接触到ES350的第一秒就能感觉到作为高端品牌的档次感:全车的四个车门都带有感应开锁功能:只要走到车边,后视镜下的迎宾灯就自动点亮,车门也会自动解锁,而且只有距离车主最近的一扇门能够打开,因此安全性无需担忧。进到车内只需按动启动按钮就能让发动机点火,整个过程都无需掏出钥匙,非常的方便。而且ES350还有一些令人很有好感的设计:诸如锁门时后视镜可以自动折起,方向盘自动退位等功能,都让人感觉贴心备至。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2\)

ES的中控台与以往的雷克萨斯车型注重功能性和实用的设计风格不同,水滴型的整体中控台和大弧面的仪表,以及副驾驶员前那一抹流动的弧线都显示出ES在内饰设计上改为走偏重艺术化视觉效果的路线。整个内饰用真皮,桃木和镀铬装饰等多种材料组成,加上行云流水的设计比其他的高档车显得年轻一些,但这样的设计也暴露出问题:和以往雷克萨斯简洁直观的操作比,ES很多按钮都需要仔细查看后才其功能,鉴于在行驶中经常需要驾驶员依靠“潜意识”操作一些功能,这样的设计显得有些中看不中用。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2\)

ES的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较大的尺寸表明它并不适合激烈的驾驶。真皮和桃木搭配的装饰令人爱不释手。在9点和3点双手常握位置采用了柔软的真皮,手感极佳,在其它地方使用深红色桃木提供高档的氛围。遍布全车的实木装饰来自加拿大,深红的颜色如同中国古典红木家具一样营造出成熟稳重的气氛。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2\)

相关报道:

低调中的高调 解析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350典雅版上市 售价54.5万元

动力温吞操控平淡 试驾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首付11.7万起购IS300赠50%购置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