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3)
2010年06月09日 08: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目标标准是注重实际的客户,在北美它是作为一款高档的家庭用车,ES与GS和IS在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上有很大的不同,它面向的是注重轻松驾驶简单好用,对车不是很专业,也不想在汽车的功能上花时间研究的人。因此车内各项与驾驶有关的东西设计得都很简单,目的就是为驾驶者提供一个轻松的驾驶环境。自发光式的仪表是典型的日系车特色,乍看之下仪表简单的几乎不太符合这个价位汽车应有的表现,但它实际上并不简单:中央显示屏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切换功能显示,信息很全面,也能通过语音控制系统对音响和导航等进行操纵。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3\)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3\)

中控台上的触摸式显示屏集成了大部分控制功能,包括卫星导航和雷克萨斯G-book,在导航方面依然保持了丰田汽车在国内的领先优势,在定位精确度,地图信息量和操作的难易程度上都具有较大的优势。另外G-book的体验感觉也非常良好,使用导航时连输入地址的过程都省了,当然用触摸屏用拼音输入的方式也不复杂,但笔者还是更喜欢用G-book体验那种“只动口不动手”带来的快捷方便。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3\)

ES350带有双温区自动空调,尽管中控面板上的温控按钮看上去操作不是很直观,不过它的空调有智能切换内外循环功能。它是根据一套空气质量传感器实时检测空气质量并自动进行操作的,另外对车内温度的变化也很敏感,对温度和风速的控制都比较合适。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3\)

在与行车相关的功能性方面,ES350的设计比较简单,但绝不意味着简陋:工程师特意将大部分功能都设置为自动工作,比如主动转向头灯,VSC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在GS仪表台左侧有一个复杂的控制区,在ES上则被一个简单的储物格代替了。换句话说在其他雷克萨斯车型上需要你费心设置的功能,在ES上只需要直接享用就可以了。当然它所提供的功能不如GS和LS那样丰富全面,但对于非车迷级别的车主是绝对不影响使用效果的。笔者在和ES350接触的这几天就有这种深刻的体会:它就如同一个训练有素的秘书,把所有事情都已安排妥当,静候主人发号施令。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3\)

相关报道:

低调中的高调 解析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350典雅版上市 售价54.5万元

动力温吞操控平淡 试驾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首付11.7万起购IS300赠50%购置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