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4)
2010年06月09日 08: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ES350的前排空间很宽敞,尽管配备了全景天窗,头部仍有较大的余量。驾驶员座椅的调节范围和项目很多,甚至超过了许多更到级别的轿车。另外两组座椅记忆和电动方向盘和后视镜是联动的,但长时间的驾驶之后,腰部还是有些疲劳感。仔细观察发现ES350的座椅坐垫和靠背都比较平,在支撑结构上可能适合美国人的身材,对于亚洲人来说,ES350的座椅有些太宽太软了,这种类似大沙发一样的座椅短途乘坐特别舒服,对震动的吸收也非常有利,但长途行车难免有感觉支撑不够。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4\)

ES350的内部设计也充分考虑了典型美国家庭用车的需要:车内有足够多的可以放置饮料瓶和杂物的空间。中央扶手箱的设计很巧妙,按住开关向后滑动后留出的空当正好可以放下饮料瓶,向上掀起后发现内部空间很大,还有一个可以滑动的夹层放置一些零碎物品。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4\)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4\)

ES350的前排配置相当高,分三档调节的加热/通风座椅配合空调效果很好,座椅的加热和通风功能整合在一个选扭上,位与扶手箱之前的位置虽然不便观察,但旋钮各档的手感很清晰,在处于“关闭”状态时有一个明显的阻尼力,基本上不需要看着操作。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4\)

在停车熄火之后,方向盘会自动抬高并退到离驾驶员最远的位置。腾出的大量空间能够让驾驶员以非常体面的姿势上下车,特别是对于那些心宽体胖者更是莫大的方便。再次点火后系统能自动回归到上次熄火前设定的位置,虽然不是一个多么高科技的技术,却给人以很大的满足感,这种细节上的关怀正是日系豪华车的强项,在雷克萨斯E350上,这种让“驾驶汽车成为一种休息和享受”的感觉无处不在。

让驾车也成为放松 凤凰网试驾雷克萨斯ES350\(4\)

相关报道:

低调中的高调 解析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350典雅版上市 售价54.5万元

动力温吞操控平淡 试驾雷克萨斯ES240

雷克萨斯ES首付11.7万起购IS300赠50%购置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