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2)
2010年07月23日 10:01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2)

漂亮的仪表:拍照时没熄火,油耗很快就变得恐怖了

最丑陋的地方就是油耗啦!我们接到车的时候,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上赫然打出19.6升/100公里的字样。当然,上一家试车的媒体肯定没“正常”开车。借着路况好,我回程的时候一路八九十公里定速,到城里还小堵了一段儿,尽量温柔地对待油门,几十公里下来,控制在9.8升之内。可这绝对不是开Camaro SS的方式。要是尽情跑的话,估计十三四升算平常的。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2)

6挡自动变速箱可用方向盘按钮手动换挡

不该为这心疼,反正绝对没有“肌肉车”这三个字带来的联想那么邪乎。L99发动机带有主动油耗管理系统,也就是低负荷时关闭汽缸功能。它工作起来很隐蔽,驾驶者根本感觉不出来。再说,被咒语迷住的人怎么会在乎这几升汽油呢?说实话,我自打发动了引擎,就不舍得叫它熄灭了。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2)

四个并无实际用途的仪表,却又是不可缺少的

像所有大马力跑车一样,转动钥匙需要用力,听着马达高叫一阵再来个“轰”,Camaro SS被唤醒后故意给你一些躁动,这是传达它对奔跑的渴望。它要是又安静又平稳,那就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坐在车内,你一下就找到了感觉,美国的感觉——说句糙话,就是纯爷们儿的感觉。简单、直率、硬朗。蓝荧荧的数字,红灿灿的指针,黑黝黝的内装,冷冰冰的铝饰(其实都是塑料件)。这些形容听起来跟一辆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2.0T没啥区别,可味道着实差到天上去了。Camaro是表里如一的,它很狂放,也叫驾驭它的人变得狂放。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2)

前座空间很宽敞,后座不是给“爷们儿”预备的

齐耳高的窗框,从鼻尖水平延伸出去的仪表台和发动机盖,巴掌大的后视镜。这些在正常的“车评”里都得被说成缺点,可我在这里却极为享受,要的就是这感觉。尽管座椅可以电动调节高度,可我最喜欢的姿势是把它降至最低。不懂?看看Triple X的电影就明白了。应该把窗户都打开,再弄张CD叫Boston音响用重金属撼得周围的车都摇晃起来。然后小心谨慎地转出胡同上了大路,慢慢地从车队里拉出头来,占据一条空出来的直道。后面一辆赶上来的车不耐烦地晃着氙灯,似乎它很快。我冷笑着把油门推向地板。发动机突然咆哮起来,那对氙灯就骤然缩成了两个小光点,在背后惊愕地发呆。

相关报道:

大黄蜂Camaro改装“白马王子”

大黄蜂Camaro在美国最畅销

2012款雪佛兰Camaro将使用全新内饰

大黄蜂再进化 雪佛兰2011款Camaro发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