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3)
2010年07月23日 10:01汽车博览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3)

405马力对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对加速力也不吃惊。其实这辆Camaro就动力性而言并不让我多么兴奋。变速箱降挡的速度还是通用典型的迟缓型,如果起始的行进速度不太慢,你油门跺得又不太狠,它还可能会分两次降挡,这有些不够干脆利落。多连杆后桥应对556牛·米也并不紧张。所以经历过E63 AMG那种车尾如同轧在油上,让人瞬间迷离的加速,我对Camaro SS的表现已经觉得十分文明和稳健了,只是旁观者都不会这么想。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3)

充沛的扭矩储备非常适于城市街道的驾驶,低速起动尤为过瘾

6.2升推杆式发动机的绝招在于低扭,特别是静止或极低速度下的起跑,油门反应之快令人印象深刻。踏板的初段极轻,踩起来好像是预留的“旷量”,而SS就像一匹被马刺磕了后胯的烈马向前窜。熟悉了之后就会发现利用这一点在城市里行驶非常轻松。因为在拥挤的城市里,你需要的不是绝对的速度,而是敏捷的加速。SS这种迅速的反应并不难控制,只要不再深踩油门,它所达到的速度并不高,而且它的发动机制动能力很强,只要轻收或保持住油门,速度马上就能稳住。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3)

锐利的硬朗线条从前向后飘动

面对这奇宽奇长的车头,初次操控难免给人笨重之感。尽管方向盘左右死点之间只有2.5圈的距离,可是你仍然会有转向不足的感觉,因为Camaro的转弯直径需要11.5米。要想在车流中“耍”起来,你需要的不是眼神,而是经验。只有长时间与之相处,才能培养起本能的直觉,找着Triple X在布拉格追快艇的感觉。

可惜,他们太抠,连摄影在内只给我一天时间。而且被下了咒语的我认为并无必要按照试驾通常跑车那样到郊外的山路上浪费时间,属于大黄蜂的战场应该是宽阔无垠的高速公路和高楼林立的街区。当然,我能保证这尊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的操控性很出色。它的FE3级悬挂极为稳固,转弯时几乎没有侧倾,方向盘亦相当精确,倍耐力P ZERO轮胎抓地力毋庸置疑,还有强劲而渐进性很好的刹车,激烈操控对它来说根本不是问题。问题在于驾驶者的判断力,因为坐在车里总觉得它需要比别的车多一倍的空间你才敢“下手”。

试驾雪佛兰Camaro卡玛洛 大黄蜂的金刚咒(3)

Camaro的狂放还在于它不但速度极快,力量超群,而且还能在娇气的欧洲车不敢涉足的蛮荒中驰骋

因此在大部分时间你必须狂放得从容一些才好。在众人的目光下脸上要带着满不在乎的神态,有一些微笑,目不斜视,把脚往油门踏板上一搁,驾着Camaro SS在车流中滑行。即使堵车也不会觉得烦躁,因为前排的空间十分宽敞,空调也很凉爽。就是悬挂比较硬得担待一点儿。FE3也用在凯迪拉克CTS[综述 图片 论坛]上,可是比Camaro SS要舒服。可能是调校仍有区别。Camaro的平台来自截短了轴距的别克林荫大道[综述 图片 论坛]。

后桥对坑包沟坎的反应有些神经质。在弯心如果遇到颠簸,跳动导致抓地力下降,出现车尾突然滑动的现象。像这种美式大马力后驱车,活跃的尾部是不可缺少的特色。现在有了ESP,人们既可以靠技术取乐,也可以靠机器自己来保险。作为负责任的媒体,我决定不在大街上拍漂移的照片,就等有机会测试的时候再说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大黄蜂Camaro改装“白马王子”

大黄蜂Camaro在美国最畅销

2012款雪佛兰Camaro将使用全新内饰

大黄蜂再进化 雪佛兰2011款Camaro发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