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5与大众R36对比试驾 新享乐主义
2010年07月28日 09:17车评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从有了人类,便也有了贪婪。追求无止,欲壑难填。这并没有错,狭义地去看待人类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个产生追求并且将之实现的过程。而在那些追求刚刚萌芽之时,常常被看作过多的欲望、过分的贪婪。

奥迪S5与大众R36对比试驾 新享乐主义

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身造型、流畅的线条使S5成为众人眼中的尤物

人类对于汽车的贪婪也从未停止过,否则它不可能由最初的交通工具发展成能够满足多种追求的物品。有的人需要速度,有的人需要舒服,有的人需要承载空间,还有的人需要它全能。最后一类人也最难被满足,尤其是舒适性和操控性似乎永远都是一对矛盾,无法被统一到一个主体上。就在不远的过去,我们这些媒体人还在经常地劝说大家:当一辆汽车能在某一方面极大地满足你的时候,你应该学会容忍,放下对其他方面的追求。

奥迪S5与大众R36对比试驾 新享乐主义

无论是操控性能还是行驶舒适性,S5和R36都能给人带来很多的乐趣

扯远了,回到今天的两位主角身上。首先要声明这不是一篇对比测试报告,只是将两辆性格相近的车放在了一起。不过在它们之间确实又存在了很大的不同:奥迪S5[综述 图片 论坛]代表了传统的运动车型,三厢结构、两门四座的轿跑车布局;大众汽车R36则显得新颖,至少这类旅行款的高性能车在国内还是第一次正式亮相。

奥迪S5与大众R36对比试驾 新享乐主义

跑车元素[综述 图片]:低垂的仪表指针和炮筒式造型

但是,传统和新颖只是相对的,我们这样理解,可大众人群未必认同。很好的佐证是S5更容易成为人们视觉的中心,并且是无论男女老少都会多关注几眼,从目光中能读到一些羡慕的成分在里面。R36就不那么显眼,对于很多人,它只不过是一款比较少见的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变型车。偶尔能遇到几个上前搭茬的,却绝对用不着我多说,自是对R36如数家珍。想必也和读者们一样,是最地道的车迷。

奥迪S5与大众R36对比试驾 新享乐主义

仪表信息经过了汉化,夜间效果非常漂亮

R36的低调让我喜欢,S5的高调同样让人着迷。高超的制造水平一向是奥迪吸引顾客的法宝。坐进车内,豪华中夹杂着些许运动的气息扑面而来。皮革的温暖、金属的冰冷透过指尖,让人莫名地就兴奋起来。在内装方面,R36明显和S5差着档次。尤其是中控台上晃眼的银色塑料板,受到了大家一致批评。工艺质量也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换挡时,眼睛分明能看到挡座上的塑料件在跟着移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奥迪A5、S5系列上市 6款同级别跑车导购

百公里加速仅为4.6秒 奥迪S5性能改装版(图)

高性能四门Coupe 奥迪S5 sportback亮相

奥迪Q5推出S和RS高性能版 将于明年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苦公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