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
2010年07月29日 10:09座驾 】 【打印共有评论0

奔驰新E级降临到中国土地上,我们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国内豪华商务车型的首家对比测试。而此时,在经过北京奔驰细心改良后,一个“L”标志出现在E300上,这意味什么?我们终于有充足理由将它与一汽-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放在一起,进行一场真真正正的较量,结果究竟怎样?是一汽-奥迪A6L蝉联霸主地位,还是被新生代的北京奔驰E300L轻松挑落马下?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

在2009年8月,来自英国《car》的同事Georg Kacher为我们带来了三大豪门的首个对比测试。时隔一个月之久,我与同事在杭州策划了同样的国内首家对比测试。但对于全新亮相的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来说,欧洲的对比测试看似更为公平。因为在欧洲境内,奥迪并没有被加长,而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Li也只是中国的特有产品。那么当奔驰新E级来到中国后,对于奔驰新E级来说或多或少有些不太公平。站在它面前的两大对手都已经进化为长轴距车型,奔驰E300则在内部空间上丝毫不占任何优势。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

现在我们终于等来了国内加长版本的奔驰新E级——北京奔驰E300L,这也让它与一汽-奥迪A6L和华晨宝马5系Li 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因此我们特地将其中一个老对手奥迪A6L再次请来,一场公平的较量即将上演。对于奔驰新E级来说,加长版本显然是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国情而诞生的一部产品。或许对于奔驰设计师戈登·瓦格纳来说,字母“L”出现在E 级车尾上,这一情景并没有出现在他当初设计的蓝图之中。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

好在那些负责加长的工程师并不认为自己有能力超越戈登·瓦格纳,奔驰新E级的前脸已经足够完美,因此在加长版本中依然保持了原本的造型。那么,那些负责加长项目的工程师都做了什么,仅仅是为了打造出一个宽度足够吓人的后门?当然,这项工作就足以消磨掉他们所有的精力。增长后的车身长度首次冲破5米大关,达到了5012毫米。与进口版本相比,车身增加140毫米之多,而这140毫米被完全赋予在轴距上,使得奔驰奔驰300L的轴距数字达到了3014毫米。为了适应加长后的造型,车身高度也相应提高10毫米,达到了1464毫米。这样一来更能接近原始造型比例,以至于看起来并不会像导弹一样,体态过于纤瘦。

奔驰E300L决战奥迪A6L 加长后再度对决

奥迪A6L一如既往地保持了那副中庸的面孔,虽然经过一次改款,但U型前脸配镀铬装饰,广泛受到政界人们的喜爱。尾部造型倒与奔驰300L 更为相似。LED灯组成为主要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微微上扬的车尾显然不如车头那样经久不衰。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相关报道:

14厘米的优雅 试驾北京奔驰全新E 300L

为中国而加长 奔驰E360L订车需3万元

奔驰E300L与宝马530Li 德系豪华车参配PK

国产奔驰新E级将于6月上市 首推E260L/E300L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锦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