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2011款奥迪新A8L 奢华突破科技(5)
2010年07月30日 11:26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除了大量精致的铝材之外,全新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着漂亮花纹的哑光木饰,而后者看上去非常高级、有品味。据说这些木饰板都是由手工打磨的,除了不同颜色,还有“象牙”等三种不同花纹可以选择,而在当天体验活动的现场,我们也有幸看到了这些珍贵原材料的半成品。

海外试驾2011款奥迪新A8L 奢华突破科技(5)

如果您像我一样对IT新事物充满了好奇心,那么全新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绝不会让你失望。驾驶舱里新鲜科技配置几乎武装到了牙齿,除了按摩座椅、硬盘式多媒体播放器、智能空调、自动灯光系统,以及和谷歌合作的“Navigation Plus”导航系统外,新一代MMI Touch也是很好玩的亮点。

所谓Touch,是指驾驶者可以通过一块触摸板对MMI系统进行操控,甚至可以直接用手指输入所需信息,这无疑比雷克萨斯的Remove Touch更进了一步。而设计新颖小巧的换档杆正好支持了这个功能,因为如果你把手腕搭在上面,食指正好可以舒服地碰到触模板——非常厉害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海外试驾2011款奥迪新A8L 奢华突破科技(5)

变速箱在确保全新奥迪A8L实现高效率方面功不可没,对于豪华车来说,8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式的搭配远比DSG来的实在和可靠,在保证平顺的同时也能够承受更高的扭矩。位于中控台上的挡把造型被官方称为游艇的推力杆,而我更认为它像飞机的操作杆,很有科技感。

实际操作起来,这个全新的玩意儿是通过电子系统和变速系统连接的,因此只要轻拍一下即可完成换挡,而手柄会自动回到中心位置。而由此产生的问题就是需要特别小心误入的R挡,但习惯后自然就不是问题了。

相关报道:

新一代奥迪A8L详细参数曝光 10月份引入国内

2011款奥迪A8L欧洲售价公布 10月进入国内销售

一汽-大众奥迪全球首发全新A8L

奥迪以A8L对抗宝马奔驰 轴距比A8长130毫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正桥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