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中华新骏捷 内外兼修的升级
2010年08月27日 03: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试驾中华新骏捷 内外兼修的升级

凤凰网汽车讯 中华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是华晨的功臣车型,虽然它不是华晨中华的第一款产品,却是最受人关注的中华车。骏捷在2006年问世,曾经创下月销量过万的自主品牌销售纪录,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造就了抢购的热潮。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骏捷已经出现了产品老化的迹象;和4年前比,竞争对手的数量更多,实力更强。骏捷的销量已经远不如当年的如日中天,在这种竞争环境下,“救世主”新骏捷在2010年北京车展首度亮相,这次华晨对骏捷的改进相当大手笔,从内到外的改动虽然谈不上脱胎换骨,至少也让人耳目一新。

凤凰网汽车试驾中华新骏捷

凤凰网汽车试驾中华新骏捷 内外兼修的升级优点

外观时尚而且充满动感,外形尺寸和空间都在同级别车型中领先,新的内饰设计简洁年轻,增加了不少舒适性配置。底盘规格高,驾驶感觉好。

凤凰网汽车试驾中华新骏捷 内外兼修的升级缺点

加工质量有待改进,方向盘调节角度小而且手感太重,后排乘客缺少舒适性配置,行李箱开口小。

售价

8.88-15.88万元

竞争车型

别克新凯越,荣威550,奔腾B50,现代伊兰特悦动

制表:凤凰网汽车

骏捷在华晨的产品系列中代号为M2,与华晨中华的第一款产品--代号M1的中华轿车(小改款后同时改名为尊驰)有极为密切的关系。骏捷的设计研发使用的是M1的平台,为了与偏重商务的尊驰在定位上有所区分,特意将车身长度减短。不过由于平台结构无法改动,因此骏捷和尊驰在车顶轮廓,车身线条尤其是车门的样式完全一样。只有车头车尾部分进行削减,从而让骏捷的体型符合家用车的级别,因此骏捷就成为了一款拥有中级轿车底盘的家用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中华新骏捷 内外兼修的升级

凤凰网汽车试驾中华新骏捷 内外兼修的升级

除了长度,骏捷在其他车身尺寸的指标上都与尊驰完全相同。由于拥有越级的底盘,骏捷超大的车身三维尺寸和惊人的2790mm的轴距在家用车级别里罕见对手。实际上骏捷的规格已经完全模糊了紧凑级和中级车的划分,对于这种越级的车型,称它为“准中级车”可能更合适一些。对于消费者来书,能花较少的钱买到更大空间的车,显然是个既有面子,又很划算的选择。

中华骏捷及竞争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中华骏捷 4648 1800 1450 2790
中华尊驰 4880 1800 1450 2790
别克凯越 4515 1725 1445 2600
现代伊兰特悦动 4542 1775 1490 2650
荣威550 4624 1827 1480 2705
奔腾B50 4600 1785 1435 2675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中华新骏捷 内外兼修的升级

华晨此次推出的新骏捷是在M2骏捷的基础上进行的小改款,虽然改动全面而且幅度较大,但大体结构没有改动,因此骏捷长车头短车尾的酷似轿跑车的车身比例完全没有变化,新的细节改动则让它看上去再度焕发青春。

相关报道:

2010款骏捷1.8 MT现金直让2万元 现车足颜色齐

2011款中华骏捷导购 价格缺乏竞争力(组图)

中华新骏捷上市 七款车型售价为8.88-15.88万

凤凰网静态评测中华新骏捷 外观内饰年轻化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