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优雅超长轴距 试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
2010年09月09日 08:00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了一天的车,在新5系上没有找到什么毛病,这一度让我产生了非常强烈的挫败感。试驾前,大家最急切想了解的,当然是轴距加得这么长,新宝马5系宝马5系长轴版的操控性会妥协到什么程度。但是,别着急,宝马的技术人员首先介绍的却是这款车有多么省油——印象中,不谈操控而谈节油,这在宝马的试驾活动中还是第一次。

采用了多项宝马最新高效动力技术的新一代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5系到底有多省油?BMW528Li,这款车长超过5米、重逾1.8吨的3.0升6缸豪华轿车,在最“变态”的一位试车记者的努力下,创下了百公里5.5升的油耗。中国记者的这个成绩让宝马亚太区首席试车手惊讶不已,因为他本人在那样多弯的路线下,也很难开到6升以下。当然,开出5.5升成绩的记者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另外他的节油措施也多少有一些“变态”,比如在高温下,关着车窗,不开空调。但是,大多数人用比较正常的办法,也还是能很轻易把油耗控制在7升以下。对于一款这个级别的豪华车而言,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BMW 5系长轴版动力更加强劲,例如,BMW 528Li的3.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90千瓦,该车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6.9秒,与此同时,它的综合油耗(厂家标称值)却比上代大幅降低了18%,只有8.1升/100km;动力更强劲的BMW535Li,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25千瓦,0—100km/h只需要6.2秒,平均百公里油耗也只有8.7升,在同性能同级别车型中堪称独一无二。

当然,宝马的卖点始终是操控。

在珠海航展宽阔的场地上,宝马设计了非常专业的操控性测试跑道,先是急加速,一直可以加到160km/h的速度,然后大力刹停,再加速,高速弯道,急弯、连续弯……场地上充满了轮胎的尖叫和焦煳味,试车的人自己感觉快要超出自己可以掌控的程度,但是外面教练却冲你嚷嚷:“快一点!试试再快一点!”

整个场地都HIGH起来了。一套全新的轮胎,一天之内就磨成了光胎,所有人都几乎忘记了这是一款轴距超过3米的大号房车,都把它当成是一部高性能车在玩。问题是,它似乎完全应付得了!加长也许会牺牲一些 控性,但操是依然可以有 补的技术,弥全新BMW5 长轴距轿车证系明了这一 。它比新一代标点准版长了140mm,比上一代长轴版也长了57mm,但是,操控性没有任何问题,它依旧是一辆宝马。

现在回头再看上一代5系,当然也是一款经典的作品,但是在造型设计上可能过于夸张,有些地方显得过于强悍,对于喜欢宝马的年轻人来说,当然没有问题,但是对于希望稳重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一点的人来说,它似乎不太适合作为一款商务用车。新宝马5系宝马5系回归了上上代的优雅,但同样没有丢掉动感,“高雅的气质和强劲的动力融于一身”,这像是陈词滥调,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却极少,新宝马5系宝马5系——在加长了140毫米轴距的前提下,依然做到了,了不起!

豪华感,这一直是豪华车最关键的要素。这并不是体现在车上装了多少豪华的配置,而在于细节的处理。为什么一些自己定位为豪华车的车,在我们看来实际上是半吊子?原因并不在于它还缺少哪项配置,而在于它不知道怎么处理那些细节。就像一些暴发起来的人也盖了大房子,极尽所能地豪装完之后,却总是不知在哪老透着一种村气。全新BMW 5系每一处细节都经得起最挑剔的眼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昕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