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长轴距版 不仅是加长
2010年09月13日 09:24名车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清晨6点,为了争取更多的自由拍摄时间,我和摄影师把月光石白色的535Li开出酒店停车场。天边的云霞染成红色,这辆长轴距5系轿车的车身也被映衬出奇异的色彩。在所有宝马曾经使用过的车身涂装中,尽管这不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但在此刻,它已经足够惊艳了。并非我总是喜欢回忆(比如我会说在全部的6代宝马5车型中,我最喜欢E34的设计),经典可不是抱着一辈子不放的东西,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实实在在的进步和变革。

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长轴距版 不仅是加长

毫无疑问,班戈时代的设计为宝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争议,但最终他还是成功地挑战了大众的审美。当然,出色的性能也是宝马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眼下宝马的视觉部分正被霍依顿克主宰,我们能够看到他正在赋予宝马产品家族化的特质。他不再借助夸张的弧线和结构感去吸引视线,仿佛下一个宝马时代即将回归理性一般。至少这一代5系轿车看上去不会像E60一样复杂、尖锐,而宝马的传统特征也得到了更加明确的强调,比如线条的刻画和过渡,略微前倾的双肾格栅、天使眼上的眉线等等。由于车头部分的长度得以加长,所以整车看上去也更有动感。而在我看来,F10要更加容易被人接受。

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长轴距版 不仅是加长

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长轴距版 不仅是加长

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长轴距版 不仅是加长

“这辆车非常舒适,同时驾驶起来也很有乐趣。所以我们今年提出一个‘开宝马,坐宝马。’的口号。”前一天的采访中,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监戴雷博士这样说。虽然三灶机场紧邻珠海航展馆,但通过短短的一段路,全新的宝马523Li已经让我们信服了“坐宝马”的理由。仅仅依靠乘坐感受,你就能完全区分新老车型的不同。舒适型的悬架调校让它在应对细碎颠簸时不再像以前那样跳动,车内乘员也不必因为短促的颤动而感到厚此薄彼。这一点很容易让人想起深谙此道的奔驰,之前我们也曾对全新E级轿车大加赞赏。但现在,奔驰一定有了位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另外,填充更加柔软的座椅也对此起着积极的作用。至少在这之前,我们很难在欧洲车上找到这种感觉。宝马宣称,这一变化完全归功于中国设计师的加入。

试驾宝马新一代5系长轴距版 不仅是加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回归优雅超长轴距 试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

体验宝马新5系与7系后排空间 190厘米身高对比

豪车也树节油标兵 新5系百公里油耗最低5.5L

宝马新5系Li/凯尊/比亚迪L3 近期上市新车回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