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的乐趣 试驾体验一汽大众CC
2010年10月13日 08:18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双手不握方向盘,双脚不踩刹车,在这样的状态下,车子还是以120公里的时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这,并非科幻片中的智能汽车,也绝非造价以天文数字计的概念车,而是一汽大众今年力捧的新星——CC[综述 图片 论坛]。近日,笔者在CC青岛试驾会上就体验了一把“无人驾驶”的乐趣。

此次试驾会由青岛开往即墨,行驶在市区道路时,CC车队总能引来路人观望,这也难怪,毕竟素有“大众汽车有史以来最美汽车”美名的CC,由外及里都散发着一种柔和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气息。而流线的造型加上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档DSG双离合变速箱这对黄金搭档,使得CC犹如风之子,随心在城中游弋。

驶入高速公路后,凭借优异的动力和操控性,CC展示出了其豪放的一面,加速,急停,收放自如。就车而言,至此便足以判定CC的驾控性实属一流。但CC的魅力不仅于此,CC是可以“无人驾驶”的,在经过几步简单设置后,CC便进入了“自动”模式。在开启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后,我不必时刻注意前方车辆的速度以及两车间的距离,CC会按我设定好的前车车距行驶,并将车速保持与前车同步,即便前方突然有车辆“插队”,CC丝毫不敢怠慢,立马减速,防患于未然。而当车辆驶入弯道时,CC会通过数字摄像机寻找车道标记,自动转向。不过,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转向后,系统也会发出提示音,毕竟车还是人开的好,安全第一。

虽说在启用这套自适应系统之初,我还是提心吊胆,但经过一番体验后,我发现在高速公路路况良好的情况下,这套系统确实能为我减轻不少疲劳。即便偶尔打个电话,和好友开个“小会”,安全系数也不会降低。

CC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一路高速飞驰,很快到达了即墨。稍作休整,车队便踏上了返程,而我则迫不及待地再次开始了“无人驾驶”之旅。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伟栋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