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
2010年11月05日 01: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提到宝马的敞篷跑车,不由得会让人想起它的Z系列。双门、敞篷、两座、后驱...不用经过驾驶,你就会认定它是一部善于奔跑的机器。现售的Z4属于改款车型,严格来说属于Z4的第二代。除了超炫的硬顶敞篷和时髦的外观外,7速DSG以及3.0升双涡轮增压(35i车型)也是它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地方。既然叫跑车,那么侧重点就在运动上,这个道理恒古不变(奔驰例外),“不求舒适,只为驾驶”这8个字来形容Z4再合适不过了。下面就通过这篇静态体验,让你来领略下宝马Z系列的独特之处。

[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

凤凰网汽车体验宝马Z4 sDrive35i

[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优点

外形设计极具特色 可折叠的硬顶敞篷兼顾实用而潇洒 车内功能配置丰富 音响和导航效果出色

[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缺点

纯粹的双座设计使得日常用途受限 敞篷状态下后备箱空间过小 乘坐舒适感与价位不符

售价 78.80万(sDrive35i 豪华型)
竞争车型

奔驰SLK350 奥迪A5敞篷 沃尔沃C70 保时捷Boxster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


宝马的每个车系都有一段传奇的历史,在文章开始前,我们简单的回忆下宝马Z系的发展史。按时间的顺叙来看,应该是Z1、Z3、Z8、Z4。Z家族的名字源于德语单词“未来(Zukunft)”的首字母。1985年1月1日BMW AG成立了BMW Technik GTmbH子公司。在BMW公司内部其代号为“ZT”,这么神秘的名字感觉相当的酷,就像美国的CIA中央情报局。“ZT”的职责和任务是研制和开发当前时代最新的,甚至是超前的汽车技术和最前沿的汽车设计,并且使这些实验室的前卫技术和设计为以后的投放市场量产汽车作技术储备。

[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

50年代很时髦的BMW 507

其实早在Z之前,1956年投产的BMW 507才是它最为经典的双座敞篷跑车,即使现在的Z4依然能从外观上看到些许507的影子。

[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

Z1离我们太过久远,而Z8太贵,在这暂且不提。我们来看看宝马Z3。在曾经的经典影片007之《黄金眼》中,Z3就有过露脸,无奈片中Z3出镜的时间太短了,而且毫无任何特写和表现之处,使得宝马对此项合作非常不满。但这并不影响Z3的销量。截止到它停产之际,Z3在全球共销售了170000辆。

[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

随后在2002年宝马公司推出了Z4跑车,与其说是一款高端豪华跑车,倒不如说是Z3更名后的升级版。超长的机盖是它显著的特征。而在动力上则基本延续的Z3的套路:传统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第一代Z4可以选配SMG顺序式半自动变速器,使得百公里加速能够进入6秒以内。

从上一代的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出,Z4相比Z3在外形上的变化是非常大的,不仅整车的尺寸有所增加,外形的修饰能很明显的看出Z4更加结实有力而不失凶悍。这在当时Z4属于横空出世,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和喜欢这样的外形。有人说它更加“柔和”化了,而实际上,你已经很难在新款宝马车上看到突兀的外形了。它在华人导演吴宇森拍摄的宝马广告片《The hire》中,则更是抢尽了风头。


[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测试宝马新一代Z4 sDrive 35i 难以捕捉的疯

穿新衣:BMW Z4

宝马Z4需提前3个月预订 订金需交10万元

运动姿态再强化 宝马E89 Z4稳定性增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靳文斌 编辑: jinwb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