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3)
2010年11月15日 07: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3)凤凰测最快加速记录诞生

作为一台拥有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后驱跑车,加速成绩很值得期待,特别是新一代Z4搭载了换挡“快如闪电”的双离合变速箱,对动力的帮助不言而喻。想让Z4跑出最快的成绩其实不难,只需要掌握了宝马的“弹射起步”方法即可:在DDC驾驶动态控制模式中选择“Sport+”模式,这时系统会自动关闭DSC电子稳定系统并启动DTC牵引力控制系统;然后把换挡杆在D挡下往左推到S1运动模式后再往前推一下激活手动M1挡,最后就是双脚分别踩住制动和油门踏板,待转速升至4000转时,仪表盘中心会出现一个“旗帜”的标志,这时只需要迅速松开制动踏板,Z4便会像火箭一般发射出去。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3)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3)

在弹射起步的情况下,强大的动力会让轮胎在地面上留下一道长长的烧胎胎痕,如果碰到抓地力不是很好的路面,车尾还会有横滑的情况出现,不过也不用担心,起步系统会根据车身的情况进行控制,驾驶者只要把油门踏板踩到底并稳住方向,Z4最快的成绩就是这么跑出来的。不过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Z4的车主不要反复尝试弹射起步模式,因为这对车辆的消耗极大,稍有不慎便会引起动力系统的过载。其实不光是宝马,很多超级跑车弹射起步的次数都有着严格的规定。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3)

弹射就意味着起步瞬间的强大加速G值,一般体质的人在飞机起飞的时候就会觉得加速度“相当惊人”了,但Z4的起步加速度瞬间接近到了0.9G,远大于正常起飞的客机,这种完全可以令一般人心脏难以承受的加速度给乘客带来的感受已经不能单用“刺激”来形容了……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3)

Z4在起步时没有悬念的发生了最大程度的“抬头”现象——看起来可能没那么明显,但实际上这种翘起的角度已经是悬挂拉伸的极限了,不过车头的上翘多数情况下意味着动力的强劲。对于Z4这类跑车来说,起步若没有点“声势”就失去跑车的意义了。

[凤凰测]宝马Z4性能测试 表现接近入门超跑(3)

7速双离合变速箱拥有绝佳的传统效率,在Z4身上,经过2次极短、几乎没有动力损失的升挡过程后,瞬间便达到了时速100公里/小时,最终我们测得的宝马Z4[综述 图片 论坛] sDrive35i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4.96秒!一举突破了凤凰测之前所有测试车型的最好加速成绩,并超过了宝马官方标出的5.1秒的数据。加速低于5秒的成绩不仅说明了Z4动力系统的强大,还有宝马DDC驾驶动态控制模式的巨大帮助,要换作之前,这种大马力后驱车想跑出理想的加速成绩是相当不容易的。

相关报道:

海外售约45万元 宝马Z4银顶限量版推出

[凤凰测]体验宝马Z4 35i 不求舒适/只为驾驶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购宝马Z4现金优惠1.7万元 有2台现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啸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