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进口起亚Cadenza凯尊 要内敛也要锋芒
2010年11月17日 09:42汽车族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凯尊[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上市不久的起亚最新旗舰车型汽车媒体早已不陌生了。所以,此次的成都试驾很有意思,在双流机场刚一接上我们,起亚中国的工作人员便直奔主题,短短几分钟的路线介绍后,我和摄影师便坐上一辆银色的2.4升旗舰版凯尊,朝着此次试驾的目的地青城山狂飙而去。

试驾进口起亚Cadenza凯尊 要内敛也要锋芒

我们的确是在一路狂飙,由于沿途大部分是高速公路,车子的时速达到200公里左右,于是8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很快就走完了。沿途是满目清脆的成都平原,远处能够清晰地望见既繁华又悠闲的市区,音响中播放着事先放置好的韩文歌CD,这实在是一段心旷神怡的旅途。

作为一辆中高级轿车(车长4965毫米),驾驶中的凯尊首先感觉是很稳,路感清晰,并线很干脆;其次,他非常安静,时速200公里时,我们在车内依然可以轻松地谈话。急加速过程中,发动机转速会一路猛升到6000转后才完成升挡,升挡后指针回落到4000转,然后接着再迅速上行,由此,始终保持着最大扭矩的输出状态,加速平稳有力。此时发动机的声音是柔和渐进的,而与之相配合的6挡自动变速器则似乎更是悄无声息,喜欢用耳朵感受澎湃动力的人肯定会失望了;相应地,油门踏板起初响应良好且充满弹性,但6500转后便立刻绵软下来,这些都可能会造成某种动力不足的错觉,但如果与同排量对手相比,凯尊无论是在加速还是高速行驶方面都毫不逊色,甚至略有优势,他的最大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起亚公布的这款车的零到百公里加速为9.8秒,实际驾驶过后发现,这一成绩应该并不算夸张。

试驾进口起亚Cadenza凯尊 要内敛也要锋芒

内饰设计总的来讲细腻有型,平和多于动感。内饰多为细腻的真皮、高档聚氨酯以及仿木材质,少量的一些镀铬线条也显得很含蓄,而前排座椅中央的操控台表面采用了拉丝铝板,倒是有一些打破常规的味道。我注意到:凯尊的多向电动司机座椅可能是我见过的调节幅度最大的,它可以升得很高,我的头几乎已碰到车顶,前方视线因此会变得异常开阔,有点像驾驶SUV的感觉。与一般对手相比,这款车的方向盘要大一些,手感也略沉一些,变速器操纵杆手柄的位置很低,手臂得伸开来去才能完全握住,这样的驾驶舱显然更适合那些喜欢轻松驾驶的朋友。

试驾进口起亚Cadenza凯尊 要内敛也要锋芒

说到东方形式美,中国的明式家具是最具代表性的。观察之后,不难发现,凯尊的车头、车尾轮廓、格栅以及内室中控台等最显著的地方,无不呈现出“上扩内敛”或“外扩内敛”的形状,而这正是明式家具的主要特征之一。同样地,人们用以形容明式家具的“简练”、“劲挺”、“柔婉”、“典雅”,在凯尊这里也都能找到注脚。

试驾进口起亚Cadenza凯尊 要内敛也要锋芒

起亚的设计总监—— 前大众首席设计师、德国人彼得希瑞尔,将起亚新的新家族脸谱命名为“虎鼻”(TigerNose),虽然这一设计现已证明非常成功(想想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索兰托[综述 图片 论坛]),但我一直对这个称谓不以为然—— 看不出有什么虎的形似,很多人也都认为它的“内敛”远胜于“威猛”。“虎鼻”在凯尊的前脸上风格化更趋强烈:沿格栅内缘的一圈镀铬装饰条以及大灯“眼角”处的白色LED光带十分醒目(这倒是增添了一些虎的传神效果);格栅两侧的“虎脸”向上凸起,构成棱角分明的几何体;同样棱角分明的格栅外框和保险杠连成一体,与“虎脸”相交插,交叉处的截面设计简洁、细腻,很有些明式家具中榫卯结构的味道。在查看资料后我发现,彼得希瑞尔在阐释“虎鼻”设计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虎是威严的,同时又有几分友善(Tigers are powerful, yet kind of friendly)”。这不正是喜欢在家里挂老虎的东方人的观念吗!?我想对于东方的审美,西方设计师往往比我们更为敏感和看重,而中国的车企们则总是喜欢千篇一律地大谈什么“欧洲风范”、“德国设计”,长久来看,这对中国的汽车文化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起亚凯尊上市两个月降价 全系优惠1万元

“青城问道” 试驾进口起亚Cadenza凯尊

做工绝对精细 起亚凯尊全方位质量评测

慧眼识道者行更远 青城山试驾起亚凯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