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清林:长丰帕杰罗车型年底换成猎豹标
2010年07月15日 19: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汽车工业正在“大国道路”上前行,2010长春车展,凤凰网汽车继续以“大国道路”为主题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并以“大国之路——东北崛起”为主旋律,通过全方位报道见证东三省汽车业的崛起。凤凰网汽车在2010长春车展现场对话广汽长丰副总经理胡清林,以下是访谈实录。

胡清林:长丰帕杰罗车型年底换成猎豹标

 广汽长丰副总经理胡清林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凰网汽车长春车展《轩辕谈•对话》栏目。今天请到是广汽长丰副总经理胡清林先生,胡总请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胡清林: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在长春车展现场跟大家进行交流。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关于本次长春车展广汽长丰的参展情况。

胡清林:长春车展是国内比较大的,影响力深远的车展,广汽长丰对长春车展也非常重视。对新的广汽长丰公司来讲,2010年是公司的元年,所以在车展推进品牌、企业的宣传方面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因此公司非常重视这次长春车展。

这次把广汽长丰销售比较好的几款车都带到了车展现场,一共展出6款车,猎豹飞腾[综述 图片 论坛]时尚1.5升也是这次宣布在吉林省上市的一款车。与此同时,其他畅销的像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黑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奇兵[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CS6在车展上也都做了展示。

主持人:广汽长丰上半年的销量怎么样?

胡清林:上半年总体来看表现不错, 7月12日公司在长春举办了“2010年年中全国经销商会议”,当时也是想借助长春车展这个平台把全国的经销商都聚到长春来做一个半年工作的总结。

上半年整个广汽长丰销售业绩的表现是任务过半,应该说表现的还是不错。从销量来看,也创造了广汽长丰的历史新高,总量实现了25246台的销售业绩,从各个车型的表现来看也是不错的。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举办经销商的半年总结会,在这次总结会议上有没有提出新的针对下半年的战略、策略?下半年销量的目标又是多少?

胡清林: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践行321思想,决胜终端,确保全年目标完成”,给大家解释一下“321”,“321”是年初公司提出的战略转型思想。现在的广汽长丰是由长丰集团(长丰汽车)和广汽集团重组后的新公司,2010年是第一年,重组是去年5月份在两个集团,包括两个集团所在的当地政府以及国家各部委的推动下进行的,也是去年比较大的跨区域重组案例。整个企业的重组完成是在去年的12月19日,企业重组以后针对广汽长丰的现状对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进行了各方面的讨论,最后确定了未来企业的发展方向,在这个背景下就提出了“321”的思想。

“3”指的是三个转型。企业层面的转型就是把广汽长丰过去专注做SUV转变为面向全系乘用车的制造商。第二个转型就是从产品,广汽长丰 SUV的产品线目前在国内也是最长、最宽泛的,产品的转型就是要从SUV产品向大陆消费的轿车、MPV转变。从营销层面来看,因为有产品的基础,从大客户集团采购向私家车、老百姓、家庭消费转移,也就是说从B2B向B2C的转型。

“2”指的就是两个提升,网络要提升,因为私家车销量规模要扩大,在网络的整合、科学规划方面要做更多地工作,全面地提升网络竞争力。第二个提升就是服务提升,把过去对于大客户集团服务的方向迅速转移到针对家庭、针对私家车服务的方向标准。

“1”就是要打造一流品牌,广汽长丰的品牌无论是SUV还是未来的私家车、轿车都成为老百姓认可、信赖的品牌,使长丰企业成为社会有很好期待的企业。

主持人:目前“321”取得的成效如何?

胡清林:自从年初提出这个“321”之后,公司内部也进行了讨论。因为首先要在思想上形成高度统一才行,经过几个月的运行,思想转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这次在长春开这个会议,“321”思想不但要从广汽长丰来践行,经销商和服务商要面对广大的消费者和顾客,必须要把长丰转型的思想延续到经销商,这次年中会提了这个主题,也就是让经销商、服务商能够践行转型的思想,使企业的诉求能够通过经销商准确地传达给消费者。从公司的上游、到供应体系、广告合作公司、培训公司等,都保持同步,把广汽长丰新的思想践行下来,迅速接近市场,使消费者更多地理解广汽长丰的新思想。

主持人:本次凤凰网的报道主题是“大国道路——东北崛起”,东北市场在汽车产业中也在慢慢崛起、慢慢发展。在广汽长丰的计划中东北市场占有什么样的地位?公司有什么规划?

胡清林: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广汽长丰一直在对东北市场进行研究,因为东北市场应该说前途非常广阔,辽宁、吉林、黑龙江老百姓汽车文化水平相对来讲也比较高。另外,我本人也是长春人,我过去是一汽的。

老百姓的各种汽车专业知识还是比较丰富的,从地理环境、资源、购买力、经济、文化等大的环境来看,政府对振兴东北经济,推动东北经济进一步发展也有很多政策、措施。 广汽长丰针对过去SUV和全国的消费状态,将全国分成了三个板块,把西南、西北作为一个板块,因为这个板块是经济欠发达,但道路条件等各方面情况比较适合SUV,这也是我们过去比较稳固的市场。另外一个板块是华南、华东沿海经济发展地区,这些地区的城镇发展速度比较快,道路条件比较好,经济发展比较快,购买力也比较高,对产品的求新意识比较强。针对这一点,公司在外形和内饰方面也做了调整,在这个地区得到了充分体现,公司用了差异化的策略对待华南、华东地区。

对于东北、华北地区公司实行了大华北战役策略,这个战略起到了连接东部和西部,承上启下的作用。它的经济发展比华东、华南沿海地区欠缺一点,但比西部、西南又强一些,城市发展包括城市交通发展方面也处在中间地带,所以潜力非常大。公司提出大华北战役还包括京津塘地区,但是以东北为基础,所以今年也进一步对东北市场做了研究,对东北市场消费者消费经验做了研究,以及网络在东北的布局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

希望通过这样的工作能够使东北的销售在广汽长丰的比例进一步提高,所以这次也利用长春车展这个契机把经销商请到长春来开这个会,也是有这方面的意思。利用汽博会的传播希望东北市场的地位能够得到进一步提高。东北地区的销售表现在整个的销售中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公司对它的期望值还要进一步再提高一些。

主持人:将来有没有可能针对东北这一区域提出一款新的车型?很期待广汽长丰的新车计划,下半年有没有什么打算?

胡清林:刚才提出“321”思想的转型,除了思想上要达到一定的高度、一致的方向外,在公司的经营方面也要有一些身体力行的动作。比如说产品,要实现从企业、从产品层面转型的话,就必须要体现在产品上。公司上半年对2011年的二次企划也做了深入讨论,同时对“十二五”的企业发展战略包括产品都在做一些很科学、详尽的论证,目前初步已经确定了。可能会在下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轿车,整个工作基本就绪,出于技术方面的考虑可能会在10月末或者11月份推出,包括名称现在也在进一步论证,希望凤凰网的网友能够关注广汽长丰这款轿车。

主持人:据付总透露,长丰跟三菱商标合作原定在3月份终止合同,但是现在延长到年底了,原因是什么?

胡清林: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我是2006年9月份去的长丰汽车集团,到了长丰汽车以后主要负责三菱汽车的销售,到目前为止我还兼着三菱营销部的营销总监。从2005年—2006年应该说广汽长丰的销量在逐年提升,而今年跟2006年相比我们又有100%的增长。从三菱汽车的角度考虑,去年有这种确定。

帕杰罗车型到今年年底要进行换标,换成猎豹标。因为今年上半年销售的表现,特别是帕杰罗的表现。整个上半年完成了50.3%,其中帕杰罗这款车的销量已经完成了全年的67%,这个销售业绩的表现可能是三菱汽车延续合作的原因。因为无论从品牌、销售量,甚至包括三菱作为广汽长丰的股东以及回报,他都觉得非常好。

另一方面,广汽长丰重组之后整个企业的表现,对未来的发展方向现在也非常清晰了,三菱汽车也感觉到了公司对未来的把握。目前在企业运行的层面也发生了变化,从经营的层面、营销的层面、管理层面等等都表现的让三菱汽车觉得很兴奋。

从帕杰罗产品的销售、从广汽长丰的企业表现、未来发展方向的确定以及企业现行状态运行的质量等等,三菱的信心在提高,这也为未来跟三菱的强化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跟凤凰网的网友表达一下2010年下半年广汽长丰的愿望,以及希望传递给凤凰网友的品牌信念是什么?

胡清林:下半年广汽长丰在践行“321”思想体系下,我们会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给大家,来服务好我们的新老客户,也希望各位网友更好地关注广汽长丰,公司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使大家认为广汽长丰是值得信赖和期待的企业,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