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继业:将提升服务品质谋划西部市场
2010年09月17日 13: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中国道路,西部鼎立;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成都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今天请到的是上海汽车集团网络营销经理陈继业先生。

陈继业:将提升服务品质谋划西部市场

上海汽车集团网络营销经理陈继业(查看更多)

陈继业: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介绍一下这次成都车展的展车情况?

陈继业:这次上海汽车主要是荣威MG的主要车型。主要是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MG7,MG3SW。同时今年将今年上市MG6[综述 图片 论坛]。

主持人:成都车展的主题是绿色科技,驾驭成都。你觉得哪款车型能更好表达主题?

陈继业:还是让大家到2号馆去看看,因为2号馆汽车展台上大家会看到我们的轿车,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ST版,世博参会版,这也是按照成都市场的特点。成都是一个休闲的成都,这里的生活方式是比较慢,这次也是很用心去做成都车展。所以你们去成都看到MG6的车型,也是根据目前市场销售的情况,车主当中的设计师特别多。汽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个性的一种表达方式,这就是MG在成都车展我们奉献给成都车主的。

主持人:运动型这款车是改装的还是官方推出来的。

陈继业:公司今年在荣威550的销量超过了万辆,晋升中级车的万辆俱乐部,现在汽车行业给我们很大的认可。荣威550在成都随处可见,人家一看就是一辆荣威550过来了,荣威550已经成为了主流的热销车型。现在的销量,最近几个月也在七八千左右的量,完全处于主流了。荣威550的市场也是有前瞻性的挖掘了消费者,特别是时尚青年的一些素质生活偏好,已经得到认可。无论是品质、性能包括服务,这次还带来了一台黑武,就是XT,XT也是根据成都市场的特点更粗放狂野一些,有一种速度的感觉。我们把这个科技感更加的强化,从优的意识品味以及科技的实现,我们在09年底就推出了新的MG品牌走向全球,MG就是发现你的不同,从那个时候开始就进行了品牌战略的起步。

主持人:现在很多企业推出了自主品牌,像广汽这些也算是竞争对手吧。对于荣威有没有什么竞争的优势?

陈继业:最近听说了广汽近期有一个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型,对于这款车型我还不是很熟悉,在网络上也找不到他们的资料。因为做汽车,特别是目前的汽车消费已经进入了一个品牌时代,肯定要了解历史精神层面的表达,现在物质短缺的时候会是一个产品时代,只要是一人辆车总有人会买。现在通过30年高速发展,中国已经跨入了物质非常丰富的时代,已经进入了一个过盛的时代。这个时候物质丰富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就会更加追求寻求心灵的寄托,就是愿意为一些精神层面的愉悦感而买单。汽车也步入了一个品牌时代,上海汽车也是通过几年的运作,最核心的是寄于上海大众以及上海,也是中国最成功的合资企业,通过这两个公司的动作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人力资源。同时,我们把上海大众制造的优势,由德国制造在全世界是顶级的。上海的营销在中国业界没有人不认可的,我们集团通过这种合资合作我们的功能体系,跟零部件厂一些零部件公司进行一些合资合作,形成了一个很强的供应链体系。同时,我们制造的积累,我们研发的投入,我觉得上海汽车最核心的还是体系竞争力,这也是上海汽车作为世界500强,也是在去年唯一一个汽车集团年销超过200万辆,并且我们高挂的是278万台,第二名是190多万辆这样一个很大的差距。所以这个成功不是偶然的,对于上海汽车荣威和MG这两个板块,我们一直在投入,最核心的就是研发的投入。我们中国的研发中心,同时有英国欧洲的研发中心和设计中心,在750上更多是看到传承,从荣威550就会看到这种创新。而MG6就是把汽车展现得很完美,汽车也是一种艺术。未来的车型,中国、英国的这些研发中心都是联动的,这也是我们最自豪的。可能很多合资企业有国外的设计中心,但是对中国的市场不了解,而我们的欧洲的设计中心就是上海汽车成员的,我们中国的设计师会定期把国内的一些环境、公路状况、法规、中国消费者的变化跟他们进行联动,用欧洲最前沿的一些技术标准给中国消费者来奉献满意的车型。无论是看荣威550,在安全方面是做到极致的。

主持人:上汽也是在说在全球范围内共享知识产权,未来将会在哪些车型方面的?

陈继业:这也是8月份比较大的新闻吧,国内很多媒体也积极报道这件事。上海汽车无论是荣威品牌还是MG品牌完成定位还不够,这只是一个方向,我们未来跟消费者沟通一个特点。还有区别于其他汽车品牌的,这些都不够,这仅仅是一个规划,更多的是要产品和服务来验证。汽车除了把握中国消费者的视觉的元素之外,更核心的就是移动的解决方案,在移动的过程中要解决方案,最重要的还是驱动系统、发动机、底盘系统等等这些。

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优势,就是有英国百年的造车经验包括自主产权。同时我们跟美国进行战略合作,未来我们上海汽车和美国通用会联合研发发动机,上海通用这几年走势很好。他们前几年虽然经历过痛苦,但是痛苦来得早,早就对这些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案积累了一些经验,我们的研发团队很强大这样形成优势互补。对于我们上海汽车未来MG的车主龙威的车主很放心,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的,用先进的技术,环保的技术来提供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主持人:现在西部地区车市给人一种巨大的消费潜力,上汽在西部的销售网络对于西部的战略将会有什么规划呢?

陈继业:肯定是有的,但是也不是很大的投入。西南市场应该说进入这个展台以后印象很深,几乎没有找到一家没有优惠的。为什么在这次车展上这么大的规模,12万平方米这样的一个规模,除了北京和上海车展之外我觉得这个面积应该是排在前一二名吧。西南市场,特别是四川市场还有就是现在这个城市成都,成都号称“私家车第三城”了。

主持人:还有豪华车第四城。

陈继业:这个城市来了就是想留下来的。上海汽车往后的发展让客户能够很方便的买到车,比如说我们的MG的分销店在成都是两个,荣威店是三个,我们MG的旗舰店做得非常对,我们做了24小时的城市展示店这也是全国第一个。我们对成都市场的了解各方面都能买到车,同时上海汽车也会受到很多外围文化的影响,现在消费者对服务的要求是越来越苛刻越来越严了,可能是很小的一个细节没有做好就丧失了一位客户。上海汽车大家都知道,上海汽车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是第一款,在全国第一个在产品还没有上市之前就首先发布服务品牌的,通过几年的运作上海汽车总体的服务品牌还是比较深入人心的。近几年国际比较权威的,第三方进行一些调研之后后面的结果是很理想的,所以现在的满意度都是全国领先,世界满意度我们也是第二名的,有的做得不错的品牌都排在我们后面的,销售一时就完成了是对于这个客户来说,而服务是对客户终生的。所以从产品从质量从性能从外观设计来满足,从个性的表达来满足他,同时我们一点一滴将服务的细节做好,让客户能够感动。维修保养是一个方面,我们更多跟客户进行互动,让他享受汽车生活,一些车主最近能不能搞一个车友活动啊?MG是英国品牌,大家都对咖啡比较感兴趣,我们是否就学学研磨咖啡啊,大家聚在一起厂家啊经销商就请最著名成都市很多调酒师做咖啡的专家过来做一些活动,就是品牌化就是这么表达。

主持人:用一个词语形容一下西部车市。

陈继业:成都车展是主题,乐驾,在驾驶的过程中大家来一起分享愉悦,这也是成都慢生活的一种表达。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上汽与通用联合开发新一代动力总成

进军汽车服务业 上汽推出安吉二手车品牌

最快年内上市 上汽首度披露SUV开发内幕

确定汽车服务业为新增长点 上汽发力二手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