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新:东风标致508将在巴黎车展上首发 
2010年09月17日 18: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西部鼎立,各位凤凰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成都车展高端访谈栏目,现在请到的是东风标致雷新总经理。请雷总跟网友们打声招呼。

雷新:东风标致508将在巴黎车展上首发 

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查看更多)

雷新: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雷总介绍一下东风标致此次的参展情况?

雷新:这次车展是结合标致200周年大Party的方式来组织的,东风标致的车传承了标致品牌这种品位定位的基础上,在设计上已经融入了汽车文化、汽车生活的追求,能跟用户一起共鸣,所以我们就选择在成都以这样的方式来举行。

同时在今天的车展现场我们也发布了200周年的纪念版的限量版,这也是东风标致进入中国市场以后首次在生产线上以限量生产的方式把限量版作为特点的礼物,在东风标致200周年的时候奉献给消费者。这个数字我们还想在2010年东风标致200周年,用2010年这个做有纪念意义的数字来表达在2010年200周年这个一个特别纪念的意义。

主持人:这个典藏版跟普遍版本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雷新:不同车型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功能装备上有特别的需求,同时融合了标致品牌全球200周年的徽标特别的纪念意义这样的方式来打造的。

主持人:现在时至9月了,已经三个季度已经过去了,在2010年东风标致销售目标完成情况现在怎么样了?

雷新:今年得益于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的推出,有了增量,408投放之后对于整个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带来了更多用户的关注。到目前为止,东风标致我们整个总体的销量应该说保持了跟整体的轿车市场同步的增长,这种增长来讲值得一提的,因为408是四月份上市的,从408上市之后总体的增长略高于市场的总体增长,通过这段时间的积累我们坚信对于东风标致来讲会创造新的历史记录。今年年底,总体的市场增长会高于全国平均市场的增长,应该说会达到我们预期的销量目标。

主持人:看到408跟307的车型销价有一些重叠,会不会产生一些影响?

雷新:408年投放之后带动了整体销量的增长,特别是307两箱增长幅度同比很大,这是一个最终的结果。我们跟用户也做了交流和互动,作为一个品牌车A级车市场,一个在A级核心车市场,一个是在A级高端车市场,做比较也是很正常的。6%的用户感觉很难取舍,对于品牌来讲感谢这些用户,不管做什么样的选择都是非常信赖东风标致这个品牌。

从我们产品研发和整个产品规划来讲,307和408的市场定位也是有所区分的,408更多接触D级车大气的外观,精致的内室和宽敞的空间,提供更舒适跟用户这种对于安全舒适有更高追求的用户群体。307是东风标致产品线经过36年一直被消费者认可,307更多是强调驾驶的乐趣。年龄和购买的价位来讲是有区分的,从市场最终的结果来看,对于东风标致非常感兴趣的这些用户最终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做了比较好的选择,特别是刚才说到东风标致408对于我们整体市场拉动品牌的提升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主持人:对于新产品,508已经在规划当中了,大家什么时候能见到这款车?

雷新:从2010年东风标致408今年1月25号在中国全球首发,也是预示着整个标致品牌和东风标致在整个产品投放进入到非常快速的发展通道。在未来的几年,东风标致每年都会投放1─2款全新的车型,刚才谈到的508很快就会有更详细的信息,在这个月底的车展上会进行全球的发布。在未来全新车型来讲会保持跟欧洲同步的投放,就是时间间隔不会超过6个月。

主持人:当时跟C5是同台的,最大的区别是在哪里?

雷新:508更多详细的信息巴黎车展会有相应的发布。欧洲来讲PS集团标致品牌一直是商品化的战略,而且两个品牌一直保持个性的特性,在欧洲市场上这么多年应该是非常成功的。对于508来讲,从东风标致的角度就是整个产品研发里面保持跟全球投放同步,在开发初始阶段就把中国市场需求融入到开发当中去,要符合中国市场特点和中国需求的,而且开发上也会拿到中国来验证。我们努力的方案,就是所有的新车开发包括508,保持欧洲标致品牌100年精髓的基础上能够融入中国市场的特点和消费者的需求,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对于后面所有新投放车型的接受和认可。

主持人:在研发投入这一块,投入最多的应该是丰田达到73亿,东风可能零头都不到吧,对于这个数字区别你怎么看?

雷新:我还没有见到过这个数字,任何企业来讲研发投入都是必需的。对于东风标致来讲到目前为止我们产品的主要系列来到PS集团标致品牌,我相信在标致品牌全球的战略,我也相信研发投入能够保证研发出来的产品符合全球的定位,特别最后在所有的战略市场这一块市场的需求。

主持人:东风标致这些会不会有自己的研发,研发投入大概占销售比例是多少?

雷新:最核心就是让消费者怎么接受,研发这一块主要是股东他们来考虑。我们主要是让车跟消费者很好的交流,让消费者更多的接受,同时把中国市场的这种独特的需求跟研发部门有相应的反馈,提出相应的需求,这就是我们商务部门的职能。据我的了解,应该说标致品牌和PS品牌研发投入都是非常高的,中国市场我们的产品跟消费者的需求契合度对消费者的了解,包括PS品牌标致品牌都在中国设立了研发中心和造型中心。同时整个综合研发实力也是排在前列的技术研发中心,我们技术研发中心也有超过1千人的规模,保证了我们对中国市场消费者需求的了解,具备这个的能力,把他们的需求转化为产品,让在产品当中来体现。

主持人:新能源是产业发展的趋势,东风标致未来在新能源这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

雷新:应该说标致品牌在今年的3月日内瓦车展以及和7月份的北京车展已经展示了标致火车动力的,已经展示了SRY这种概念车已经融入了新能源的汽车,包括新能源车和混合动力,这一块标致品牌还是保持了整个汽车界对于新能源研究的前沿,在很多方面也有领先。得益于标致品牌技术的积累和品牌的积淀,有很多技术是可以直接来进行转化,对于东风标致来讲后面所有的全球车型可以跟标致品牌全球同步。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的小排量比如说发动机,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在国内学学国产呢?

雷新:大家都非常关注,我们除了整车之外都关注动力。从现在资讯了解看,标致品牌有一款非常出色的1.6升的增压发动机连续几年被评为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一些新技术的使用跟很多要素是相关的,包括国家的政策法规等等,消费者的付出成本和信用之间的选择实际上是非常综合的要素。

从现在来讲,对于高性能和节能的这种小排量的发动机应该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一块结合我们未来的新车占整个动力的提升也是在我们的规划当中的。

当前来讲,应该说我们也非常关注现有的车型,就是在销售新生产的车型,能够满足下一阶段的跟国家相应的法规的要求和鼓励的政策。东风标致现在所采用的发动机从性能指标各方面来讲都是处于领先地位的,特别是408这个装备的发动机,在同排量的发动机里面来讲,不管是从功率特性还是低速扭矩特性的话,全球来讲都是非常领先的。同时非常匹配,具有非常好的燃油的经济性。

欧汽车并不以燃油性长,更多是强调安全和舒适,跟燃油进行很好的匹配,现在我们也在申请关于“节能惠民”鼓励政策,现在我们308、408,很多车都能达到国家所鼓励的燃油限制。如果单纯看油耗来讲,我们的绝对数值可能比有些地方要高的,我们是非常科学的,会在车的重量和燃油消耗之间,主要是看车重的燃油消耗,主要是安全设计的保险是相关的。车重采用了钢板,为保障安全性厚度会比较厚一点,包括一些防撞技术会多一些,所以我们车比很多品牌的车要重一些。综合的考虑,实际上是出于安全、燃油之间的平衡。这样也正是标致品牌的车在设计的时候也讲的是同样的设计理念,所以也能很好跟国家的鼓励政策很好的匹配。

主持人:现在中国市场上发展也是非常迅猛,同时西部西南区这一块消费潜力也被挖掘出来,东风标致未来对西部的规划上有什么样的计划?

雷新:应该说西南地区得益于国家这几年对于中西部地区大量的开发,汽车消费来讲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以成都为例,应该说去年成都就成为北京之后销量排位第二的城市,在销量非常高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55%,保持非常高的增长。对于东风标致来讲,西南地区有特点的战略意义,整个西南来讲整个标致品牌车的理念对于汽车方式汽车文化的理解和追求,融入设计以后跟西南地区,特别是成都跟重庆这块的用户群体他们的特点是高度契合的。自己西南来讲,我们总体上的表现是比全国要好很多,比如说西南地区比全国市场占有率高70%或者80%。刚才说的产品理念,产品能够得到用户很好的认可之外,我们在西南地区有很好的经销商战略合作伙伴的团队,他们在销售、服务这块都非常有特色,在跟用户的沟通也是非常好。

在经销网络的发展来讲,我们坚持稳健发展的方式,以四川为例我们现在只有4─8家4S店,4家在成都,我们更多考虑要形成品牌,我们的经销商、投资者、用户要实现三赢,就是一个投资项目,保证这种三赢除了4S店之外在很多地级市是以小蓝河这种方式,满足功能的情况下小额投入让战略合作伙伴们经销商能够为当地提供很周到的服务。包括408年的投放,后面投放508,我们往来的发展推动也非常快,也得到很多投资者的响应,在原来8家的基础上我们会增加到10家4S店,很多都是在空白的地级市,他们也会升级。明年年底之前,所有的4S店会在所有四川的地级市都会建立起更完备的盒子,当地具有更好的条件,为当地用户提供很好的服务。

主持人:西南地区哪款车卖得最好?

雷新:207、307、408都能找到很好的定位,都能找到消费者的追捧。

主持人:西部地区占全国销量的比例是多少?

雷新:这个还没有统计。从绝对量来讲,西南地区占全国来讲我们一般分为东部沿海、东部、西部、西北部,大概不会超过20%。从单一城市来讲,西部城市呈现出的特点单一城市的量消费会比较集中,作为一个覆盖来讲可能跟华东那一块呈现不同,地级市销量占的比例会有很大的支撑,就四川来讲据我所知成都占整个四川的销量50%,其他地级市占50%,而其他的区域特别是像华东、江浙、山东就会显得更分散一些,那一块整个的市场来讲潜力相对比较平均一些,在西南地区会有两极分化。

主持人:我们这次报道的主题是大国道路,西部鼎立,用一个词来形容西部车市。

雷新:机会来形容,在西部来讲对于任何一个产业都面临非常大的机会。

主持人:机会与挑战并存,谢谢雷总。

相关专题:

东风标致508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东风标致全系200周年限量版车型礼遇问世

东风标致207济南购车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

金九银十 东风标致全系购车豪礼钜献

沈阳东风标致献礼教师节 现金直降+好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