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熊伟:瑞纳现车1.4升比例占90%
2010年09月18日 10: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精彩汽车生活由此开始。大家好,这里是成都国际车展现场,现在请到的是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熊伟,熊总,你好!

熊伟:你好!

主持人: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以后,它的价格的问题我有点好奇,价格是从7万多一直到11万多,对吗?

熊伟:对。

主持人:定这个价格的时候,考虑的初衷是什么?

熊伟:因为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家庭轿车,考虑的是它尽量能覆盖整个A0级更多样的需求,作为任何一个市场来说,它都存在着低端,中端和高端。那作为瑞纳来说,1.6升的产品,我们希望能涵盖一些A0级的高端的客户,这样的客户的需求是9万-10万左右的车型。1.4升是瑞纳主打的排量的车型,它整个的定位是7万到9万的车型,这个是覆盖了A0级中端的车型,所以说整个它的定位,目前来看是合理的。从8月23号上市到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收到两万左右的客户的订单,昨天,我刚才统计一下,我们有8千辆已经送到经销商那里,所以这种需求还是符合我们初期的一种预想的。

主持人:你刚才说到8千辆的话,其中比例来按1.4,1.6来比的话,差不多的比例是多少?

熊伟:1.4升的比例能占到90%左右吧,1.6的高端的客户占到了10%。所以说我感觉这个结构也符合你作为一个A0级的汽车市场的,刚才说到了三段,中低高的三段的需求。

主持人:现在几家厂家都要推出自主品牌合资企业,北京现代也过这样的问题,但是咱们说是处于一种观望,你对这个事怎么看?

熊伟:我想北京现代要做好自己的基本性的工作,毕竟北京现代的技术中心是2008年成立的,跟其他的一些老牌的合资企业相比在这方面还是略有不足。我们更多的首先可能集中在如何利用我们的技术中心对我们现有的产品进行一些中国化的技术改造,这是北京现代首先面临的一个问题。在这方面,我们已经开始尝试在我们推出的Monica名驭上进行了整个车型内饰和外观的改造,将来会在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产品中,利用北京现代的能力来进行我们的工作,这个是我们首先目前要面临的工作。

主持人:熊总,给你一个挑战,咱们看西部市场对于中国,对于整个中国车市都是很重要的,让你用一个词来涵盖你对西部市场的一个感觉,一个词,给我一个词。

熊伟:快速,这个快速的增长超过了我们的预料,以西南为例,北京现代整个的增长,平均增长是23%,但是西南的增长超过了30%。在今年这种背景情况下,我们觉得整个中国的中西部地区的快速的发展,肯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是一个常态,所以说作为任何一个企业,包括北京现代在内,都会充分的重视西部市场,包括重视西南市场。

主持人:谢谢你!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途胜最高直降3万元 现车销售

北京现代包头9月淘车节最高优惠30000元

北京现代VERNA瑞纳Blue版首秀成都车展

北京现代“3 2 1”金秋行动开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