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2011年 众车企南下“卡位”广州车展(2)
2010年12月14日 20:26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面对上海车企的咄咄逼人之势,拥有主场优势的广东汽车企业将奋力反击。作为东道主之一,广汽丰田将携旗下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混合动力、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FJ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11月刚上市的丰田豪华旗舰 MPV AL-PHARD等全系车型盛装登场。记者从广汽丰田获悉,届时将有两款神秘车型亮相丰田展台。据透露,这将是两款车型首次在国内亮相。至于具体是什么样的车型,广汽丰田相关人士表示暂时不便透露。据记者多方打听,两款新车很可能是“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版”的丰田全新MPV车型Verso,以及汉兰达的改款车型,该车今年8月曾经在莫斯科车展上首发亮相。

比亚迪方面则表示,比亚迪G系现有车型将会全部在广州车展亮相,其中包括被业界关注很久的比亚迪G6和G3R。此外,举办仅8年的广州车展将迎来一位“老将”。成立于1993年的“老车企”郑州日产将第一次参加这项汽车盛事,算得上是一名“新生剑客”。郑州日产透露,SUV元老帕拉丁[综述 图片 论坛]、CDV车型NV200[综述 图片 论坛]都将再次接受广大消费者的检阅。作为零排放倡导者日产汽车旗下合资公司的一员,帅客[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也将揭开其少为人知的面纱。

中国车市冲击1800万辆

1600万辆!这是今年前11月中国汽车的销售数据,借由广州车展的东风,中国车市正开始冲击1800万销量。“今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有望达到1800万辆,同比增幅为32%。 ”在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的信息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对媒体作出上述预测。这意味着中国将打破美国此前创下的1700万辆最高销售纪录。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今年1~11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40.01万辆和1639.5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71%和34.05%。虽然较年初相比增速出现回落态势,但从车市整体增长水平看,尤其是今年年底国内车市受利好政策变动影响,我国汽车市场今年总体发展势头仍然迅猛。

笼罩如此骄人成绩的中国车市明年发展如何?不仅是本届广州车展上车企需要直面的问题,也是业内专家一直争论的焦点。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对2011年的汽车市场目前分歧很大,有的预计是不增长或甚至下降,也有的预测增长10%-15%,预测增长幅度最高的是20%。

不过他分析,不管预测的差距有多大,有一些问题是大家共识的,就是明年的车市面临许多新的困难。比如 “刺激政策将会淡出、地治堵风声甚紧、原材料成本上涨”这将是2011年车市面临的三大困难,这些困难对明年的汽车市场影响将是重大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百千万级豪华车型阵容抢先感受 有备而来

传祺广州车展上市 定价参照雅阁和凯美瑞

汽车业年度压轴大戏 2010广州车展大幕待揭

保时捷将推911 Edition Style 广州车展首发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2011款本田雅阁竞争对手分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