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全新一代福克斯竞争对手分析
2010年12月17日 08:0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全新一代福克斯竞争对手分析

凤凰网汽车讯 广州车展开幕在即,本届广州车展福特将带来全新C平台上搭载新EcoBoost涡轮汽油发动机配合6速双离合PowerShift变速箱动力系统的全新一代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根据之前的报道,这款福克斯车型定于2012年国产。作为福特全球战略车型的福克斯一直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两厢和三厢车型共同投放的策略,更是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家用车市场赢得了一席之地。凭借15129辆的销量进入了10月份紧凑车型销量榜的前十位。在这个级别上,菲亚特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过于小众化的市场定位,使得福克斯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和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上面,另外专为国内市场设计开发的三厢车型势必会和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RS一争高下。

第六代高尔夫从不缺乏对手挑战,2012年即将国产的全新一代福克斯便将携手同样挂着美国商标的英朗XT同高尔夫进行对抗,为运动型两厢车市场竞争注入新鲜元素。这次福克斯是否会延续优异的销售业绩,博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高尔夫和英朗XT能否守住市场份额,下面就看看这几位高手是如何在过招中各显神通的。

外观篇:融入更多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设计元素 迎合年轻消费群体

新一代福克斯首次采用了全球统一的外形设计,摒弃了上一代车型在欧、美市场上完全是两种模样的特征。无论是两厢掀背版还是三厢轿车版,全新一代福克斯的外形设计都充满了动感前卫的元素,摄取了很多嘉年华的设计元素。这是对福特欧洲动态设计(Kinetic Design)理念的进一步发展,这种设计思想将在福特欧洲新近推出的小型车和中型车中得到体现,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新款福克斯都令人眼前一亮。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全新一代福克斯竞争对手分析

和老一代欧版福克斯对比新车的外观轮廓得以部分保留,前脸的造型变化明显,隔栅、保险杠以及大灯的样式都发生了变化。新福克斯的前脸保留了福特家族的“X”型结构,外观更加犀利和运动化,另外新大灯线条要比老款福克斯显得更加修长。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全新一代福克斯竞争对手分析

两厢5门版的车尾犹如放大版的新嘉年华,而三厢4门版的车尾则采用了类似轿跑的短尾设计,使之看起来动感十足。尾灯的造型更是有别于现款车型(两厢)偏上部的竖直排列样式,新尾灯的位置基本与车身腰线平齐,向侧面延伸的造型颇具特点。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全新一代福克斯竞争对手分析

第一眼看到新一代福克斯时,会感觉这款车比上一代车型的运动味道更充足,两厢5门版的外观和嘉年华更神似,三厢车型的车身设计更为完整,并拥有轿跑车般动感十足的线条,这样一款从外观便散发出极具运动气质的车型,2012年国产后相信会吸引到更多的年轻群体的喜爱。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全新一代福克斯竞争对手分析

而高尔夫6的外观相较前一代变化不大,但更具质感,车身整体紧凑而饱满。其中高尔夫GTI车型采用双排气管设计,这是这款车有别于普通高尔夫的一点,另外17存铝合金战斧轮毂,也更是彰显了GTI特有的运动气质,同时更具活力。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全新一代福克斯竞争对手分析

与新一代福克斯一样拥有运动两厢车时尚外观的便是英朗XT,英朗的外观看起来颇具动感,在车身尺寸上也要优于高尔夫6,但高尔夫62578mm的轴距基本保证了车内乘坐空间,虽然并不出众,但在操控性上保证了德系轿车该有的水准。不过,高尔夫的经典线条和标志性的C柱设计更能勾起人们对于血统的追逐。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全新一代福克斯竞争对手分析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新一代福克斯英国售价公布 合16.58-26.01万元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福克斯售价预计11万起

全新一代三厢福克斯实车曝光 2012年引入中国

北美车展新车图解: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史伊丹 编辑: shiyd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