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奥迪A8L能否突破重围?
2010年12月17日 09: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这是奥迪在豪华车市场推出的全新一代旗舰车型:新A8L将代表奥迪最高档次的轿车制造标准和最顶级的科技配置,向已经盘踞豪华车金字塔塔尖已久的奔驰S600和宝马760Li发起进攻。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奥迪A8L能否突破重围?

最新的往往是最好的 但竞争因为选择多而更激烈

经过3代车型的沉淀,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终于在豪华轿车领域勉强获得了一席之地。虽然今年奥迪的A8L在全球的销售业绩依然稳中有升,但总体数量距离这个级别标杆级的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仍然有很大的差距。

虽然销量一直提不上精神,但这并不妨碍奥迪将A8L打造成一款出色的豪华轿车。但在这个特别看中品牌形象,个人主观色彩影响购买决定极为严重的高端消费圈子里,奥迪的确实不如奔驰宝马来的有底气。但经过几代车型的努力,奥迪还是获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而且就德国人一贯认真严肃的个性,奥迪A8L的最新一代产品表现出典型德系豪华车严禁扎实的风格。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奥迪A8L能否突破重围?

在顶级豪华轿车的争斗中,最新的产品往往能够在技术和配置上占得先机,作为汽车厂商技术展示的平台,豪华轿车的科技配置更新速度确实快的吓人。在新一代A8L上我们可以找到可以自动控制车速的主动巡航控制,红外监视器,大灯动态调节等众多主动或被动安全配置,对于乘坐这类高级轿车的VIP,提供无微不至的安全照顾是理所当然的,而这个级别的轿车在安全性方面确实引领了汽车安全的潮流。可以说新A8L的配置丰富到让人晕头,但需要注意奔驰S级宝马7系虽然发布时间较早,但这些配置基本上都有,除了LED的车灯外,并不是所有的配置都让人觉得眼前一亮。对于豪华车来说,拥有这些配置似乎用“理所当然”来形容更为合理。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奥迪A8L能否突破重围?

但作为最新车型的A8L还是有一个优势:紧密的集合当前高端用户的消费习惯,比如忙碌的VIP在落座后排座椅的时候需要办公,后排可以折叠的小桌板已经不算新鲜,因为第一个级别的宝马新5系也可以提供这类配置。不过新A8L有其特色:它是世界上第一款提供车内局域无线网的汽车,不管你是不是真用得上这类东西,但它确实是技术进步的成果。

奥迪发布长轴距版A8L 轴距/长度均加长130mm\(2\)

A8L引以为豪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优势正在减小,因为竞争对手也纷纷开发出带有四驱系统的豪华轿车:奔驰已经在S350和S500上提供可以选配的4-Matic四轮驱动车型,自家的大众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也能提供4-Motion四驱车型,另外还有比较另类的运动型豪华轿车保时捷Panamera的加入,让四驱大型豪华轿车的产品种类变得空前丰富。显然奥迪新一代A8L不能仅仅凭着四驱系统来招揽客户,想要从牌子强硬的奔驰宝马抢来客户,必须还得有过硬的本事。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奥迪A8L能否突破重围?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奥迪A8L能否突破重围?

奔驰S级和宝马7系依然是奥迪A8L面对的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除了主流的奔驰宝马,我们认为极富动感的捷豹新XJL和主打性价比特色的雷克萨斯LS[综述 图片 论坛]460L也对新A8L造成了足够的威胁。虽然奥迪品牌所吸引的客户相对捷豹或雷克萨斯不会完全重叠,但多少说明现在豪华车的市场已经变得非常热闹。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出了产品本身出色以外,品牌的吸引力对于这个级别的用户也特别的重要。这一点奥迪较奔驰宝马还有一些差距,个性也不如捷豹或保时捷来的强烈,但它却喜欢在售价上和奔驰宝马站在一起,这明显把雷克萨斯甩在了后面,但在刻意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不得不承担放弃性价比这张王牌的危险。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全新奥迪A8L上市

相关报道:

[凤凰评车]新奥迪A8配置解析 复杂的尖端科技

[凤凰评车]新奥迪A8详细解析 主打技术与奢华

奥迪新A8L W12国内路试 预计将于12月份上市

海外试驾2011款奥迪新A8L 奢华突破科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