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瑞纳两厢现身广州车展 全球首发亮相
2010年12月20日 01:4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10广州车展的提前探营中,凤凰网汽车在北京现代展区发现了全新瑞纳[综述 图片]两厢车型的身影,这也是瑞纳两厢的全球首发亮相。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瑞纳两厢上市日期,但可以肯定的是,瑞纳两厢的价格会与现已在售的三厢版持平。

北京现代瑞纳两厢现身广州车展 全球首发亮相

北京现代瑞纳两厢现身广州车展 全球首发亮相

车头几乎没有变化

瑞纳定位为A0+级别,寓意比普通小型车要大一些。实际上瑞纳的外形尺寸的确比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大了一圈,但增幅还不算特别明显,与竞争对手相比也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不过在具有相似的外形尺寸的前提下,瑞纳却拥有同级车中最长的轴距,即便是车身更长的本田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也在这方面不敌瑞纳。加长的70mm在这里表现出很大的优势,瑞纳2570mm的轴距长度不仅在小型车中领先,甚至已经杀入紧凑级车的范畴,颇有些“越级”的味道。

北京现代瑞纳两厢现身广州车展 全球首发亮相

车尾设计风格很有i30的风格

瑞纳动感时尚的造型凸显了年轻和激情,X型的车头线条与ix35如出一辙。细长的大灯和尺寸很大的雾灯看上去炯炯有神。并与同样造型的尾灯遥相呼应。三条横向辐条装饰的进气格栅与索纳塔YF有一脉相承的意思,这会成为现代轿车产品的一个特征。从横条格栅散发出两条折线顺着发动机盖像后延伸,彰显运动气质和雕塑的立体感。

北京现代瑞纳两厢现身广州车展 全球首发亮相

内饰设计维持三厢版风格

“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主要体现在腰线和车顶的搭配上。腰线一下的部分线条硬朗果断,具有雕塑的坚固和立体感,而车顶圆滑柔美的曲线则突出了“流体”的概念,让空气如同水流一样顺滑的流过车体。

北京现代瑞纳两厢现身广州车展 全球首发亮相

对于小型车来说,这样的空间还是可以的

瑞纳的内饰设计同样受到“流体雕塑”的理念影响,左右对称的仪表台和层次分明的中央控制台用多条曲线勾勒出错落有致的立体感。尽管上方为音响面板,下方为空调面板的中控布局和雅绅特比基本没有变化,但从设计上根本看不出两款车的联系。而且试驾车的中控面板还使用了漂亮而且非常显档次的黑色钢琴漆装饰,在质感上比雅绅特获得了大幅度的提升。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瑞纳有现车 部分车型补贴3000

瑞纳除节能补贴3000无优惠 仅有少量现车

[广州车展]现代汽车阵容预览 两厢瑞纳首发上市

试驾北京现代VERNA瑞纳 流体雕塑的造型风格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