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默尔曼:2011年东风标致预计增幅为10%-15%
2010年12月20日 09:5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年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现在请到的是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先生,您好。

齐默尔曼:2011年东风标致预计增幅为10%-15%

凤凰网汽车对话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查看更多)

齐默尔曼:您好。

主持人:这次东风标致在广州车展上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齐默尔曼:今年是标志品牌成立200周年,在这样一个纪念日里面,公司今年是最后一次针对标志200周年来开展活动。今年年底标志品牌投放了3008,它是一款标志进口车,观众在我们的展台还可以看到两款非常好的车型,一款是908,之前参加了珠海的比赛,战胜了奥迪得了冠军。另外一款就是EX1电动车。

主持人:请问南方的市场对东风标致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

齐默尔曼:说到南方的市场,以广州为例,过去,我们在这边的市场占有率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但是现在这个局面正在扭转。自我上任以来我是第二次过来这边参加广州车展,当时中国有很多大型的车展,我们每年都来参加,这也说明广州车展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对广东来说有13个东风标致的网点,同时公司还有在建设的项目。

主持人:谢谢您。那么现在已经到年底,也请您对2010年东风标致的工作进行一个总结。

齐默尔曼:今年公司全年的表现都非常不错,2009年全年的销量是11万,今年要达到15万,也就是说与去年同比有40%的增长。而且今年成功投放的目标是408这一款,对东风标致来说战略非常重要的车型,是首次一款车型为4开头,这也是东风标致品牌在法国本土以外的市场,公司选择了中国来进行全球首发的车型。另一方面,网络渠道建设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公司之前的网点到现在都非常好,非常专业。从去年年底的165家到今年的220,就是增加了50家左右的新网点。另外,服务质量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您可能也知道公司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今年售后服务取得了排名第五的成绩,我们对这个成绩是非常感到自豪的。

主持人:也请您介绍一下明年的发展目标。

齐默尔曼:首先,公司希望在明年继续提升东风标致的市场占有率,总体的市场预测有好多个版本,明年的市场还会增长,但是增幅不会像今年这么大,预计的增幅在10%-15%之间,按照销量表现来说,希望从今年的15万提升到明年的20万。为了完成我们明年的销量目标,还有两款新产品投放,一款是明年年中的东风标致508,这款车型在去年巴黎车展上已经展出过,它是B级车,属于中高级车,这款车也是标志品牌在全球同步投放的一款车型。508这款车从定位上来讲,它的竞争对手应该是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之类的车型,同时这款车一方面是从研发之初就考虑了中国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它是一款全球投放的车型,在全球车型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做了优化和适配。明年对于东风标致来说也是继续增长的一年,不仅是销量方面,还有渠道建设方面,预计明年网点的总量会达到300家。

主持人:东风标致已经有200年的历史了,这过程当中它一定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介绍一下吧。

齐默尔曼:当然了,这200年的历史当中肯定会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但是有一点要指出,这200年的历史我并没有全部都经历过,在标志200年的历史当中它有一些划时代的车型,首先想到了1950年,就是50年代投放的一款标志品牌首创的硬顶敞篷车,是401这款车型,它是一个硬顶的,整个敞篷可以收在后备厢当中。今天展台上也可以看到最新一款的硬顶敞篷车,就是308CC。如果谈今年在东风标致里面划时代的事件,就是908这款车参加今年的珠海比赛,这款车是最后一次出战,它之前参加过29次汽车比赛,共获得的19次冠军。908战胜了德国的品牌,这个比赛的胜利的意义对公司说是重大的,908就可以完美的收官,明年推出另外一款新的车型来参加比赛。到广州车展来参观的观众可以到展位上去看看908,它就摆在展台上。还有另外一款车型刚才也提到过,就是EX1,在两周之前我们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活动,打破了世界加速记录,请了韩寒作为我们的车手,韩寒也是开着这辆车打破了世界纪录。给各位观众一个概念,大家最关注的就是百公里的加速度,这款电动车百公里的加速度是3.49秒。当然了,在城市出行的话,大家作塞车的情况并不多,主要是通过这个车型来展示标志高端的科技。在城市出行当中,我们用电动车不是很多,但是通过这款电动车我们也可以像F1方程式赛这种,让我们感受到速度的激情。

主持人:非常感谢齐默尔曼先生,也祝贺您和客户取得更好的沟通,也祝贺您今后取得更好的发展。谢谢!

齐默尔曼:谢谢凤凰网,也谢谢能够和凤凰网的网友互动交流的机会,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东风标致总经理齐默尔曼:明年计划销售20万辆

窦赛尔:东风标致未来五年将每年至少引进一款新车

东风标致明年增70家经销店 新产品将密集投放

专访齐默尔曼 2011年东风标致将再提速

东风标致508缺席广州车展 预计明年3月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