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瑞柏:戴姆勒产品系列定位瞄准高端MPV
2010年12月20日 13: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的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的现场,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营销部部长葛瑞柏先生,我们想知道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戴姆勒公司展示了什么样的车型,请您介绍一下。

葛瑞柏:戴姆勒产品系列定位瞄准高端MPV

凤凰网汽车对话福建戴姆勒营销部部长葛瑞柏(查看更多

葛瑞柏:届时,除唯雅诺[综述 图片 论坛]和威霆[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车外,车展前一天正式上市的限量版唯雅诺也将盛装登场,这也是本次广州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展台的最大亮点。

主持人:2010年马上就要结束了,从今年5月份正式开始产品量产上市到现在,福建戴姆勒的产量是如何的,在今年的业绩是怎么样的,您对这个目标是否满意?

葛瑞柏:今年大概是在4月份开始生产,这个销售如果从5月份到年末来计算,我们累计基本上达到1万辆,对于这个数据我们比较满意,对这个业绩也比较满意。

主持人:在这里我们先祝贺戴姆勒取得的好成绩,我们也想请问一下明年将会上市哪些新车和有哪些计划?

葛瑞柏:我们有一些比较长远的规划,但是最近来说2011年我们会推出一款新车,它的名字叫凌特,我们未来会推出13-19座新车的车型,主要是为了满足客户不断的弹性需求的发展。

主持人:据了解,之前的唯雅诺一年的的销量只有1000辆。然而,从2010年4月16日第一辆唯雅诺正式下线,福建戴姆勒仅用半年就实现了8000余辆的产销。作为亚洲唯一的奔驰商务车生产基地,福建戴姆勒有打算将此业务扩展到海外吗?

葛瑞柏:对于您刚才问到的关于是否拓展出口销售的问题,我们当然不会放弃未来的计划,因为现在的市场存在着很多的机会,我们也可能在东南亚市场进行我们的拓展,我们会抓住一切商业机会对这个业务进行拓展。但是中国是我们主要的一个聚焦点,中国是一个强劲增长的市场,中国的市场我们会把目光聚焦在此。

主持人:进一步本土化将是奔驰在中国发展的重中之重,而且已经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这个目标具体是什么,您能跟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吗?

葛瑞柏:我们有很多的产品系列,但是我们现在主要是瞄准高端的MPV,特别是像唯雅诺和威霆,下一年我们会推出一个新的车型,就是瞄准高端的MPV,它是大型商务车,它的名字叫凌特。在MPV当中我们是进行了细分的市场,而且我们还进行的合理的定价,这个合理的定价是在于对市场合理的调查和评估的基础之上的。事实证明,在这个车市当中我们的价格是非常的成功的。我们也得到了市场的反映,也得到的消费受众的反映,还有我们零售商的反映,都认为我们的定格定制是非常合理的。提到国产本土化率的问题,因为在中国我们非常重视本土化,国产化率我们是满足市场的变化,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国产化率还是比较灵活的,都是基于市场变化的基础之上的,而且由于经济的变化它带来一些弹性的需求,所以中间会有很多灵活度的出现,所以我们觉得国产本土化率非常重要。

主持人:今年年底MPV市场非常的火爆,MPV市场在中低级、中端的产品比较丰富,业内都看好豪华车MPV市场,您觉得奔驰商用车在这当中占有怎么样的地位?

葛瑞柏:我们对这个市场是比较自信的,我们知道MPV的市场它每天都在进行增长,但是这个市场份额比较小,它主要的生产企业并不是太多,MPV它过去主要是集中在中低端市场,随着我们引进了唯雅诺和威霆车系,这个市场就变得越来越高端。现在我们还有很多竞争对手在推出一些新的产品,我们觉得这也同时证明了这一市场具有非常强劲的增长潜力,所以我们对未来高端的MPV市场非常的乐观。

主持人:我们也了解到,戴姆勒到2015年将在中国投资30亿欧元,这个投资规划有没有确定,在这里能不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葛瑞柏:您刚才提到的投资的数据涉及到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我们是属于福建戴姆勒的生产集团,所以我不是合适的人对这个数据做这方面的评价,我会给您提供相应的具体的有关人士,您可以跟他联系。福建戴姆勒,当然它属于中国车市一个主要的企业,它作为一个中国车市非常大型的主要的生产企业,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成熟的产品,比如推出了商用车等很完整的系列。

主持人: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汽车市场它的销量将超过1800万,您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

葛瑞柏:没有一个人他可以正确的预见,如果是在过去几年当中叫你去预测未来车市的发展,都没有人可以想到未来车市的发展是如此的强劲。在中国市场它的销量非常大,增长的比例非常大。当然,我们不仅仅是看到制造的过程、制造的数据,同时我们还观察到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符合环境的需求,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也是让经销商比较满意的产品。

主持人:非常感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戴姆勒披露来华投资细节 将巨资建设网络

戴姆勒将在北京福建分设两个研发中心

戴姆勒华立新:未来5年在中国投30亿欧元

戴姆勒拟在印度投资7800万美元扩产奔驰

戴姆勒在南非投资2.9亿美元生产新款奔驰C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