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 雪铁龙携豪华阵容亮相广州车展
2010年12月20日 13: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汽车讯 12月21日,第八届广州车展隆重开幕,雪铁龙携进口及国产共计十二款车型登陆五号展馆。此次参展,除了进口车的明星产品大C4毕加索[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C4轿跑车外,雪铁龙还带来了两款融合科技与创新的概念车METROPOLISLACOSTE。而包括2011款C5在内的多款东风雪铁龙国产车型也同台亮相,共同组成耀眼的豪华阵容。

        CITROËN LACOSTE时尚概念车亚洲首发

在前不久落幕的巴黎车展引起各界关注的时尚概念车CITROËN LACOSTE,终于迎来了在亚洲的首次发布。该车由雪铁龙与国际一线时尚品牌鳄鱼联手打造,虽属于两个不同的行业,但雪铁龙与鳄鱼都衷情于创新与冒险,他们在引领时尚、释放运动激情的同时,更关注各自产品对消费者品质生活的启迪和满足。强强联手精心打造的概念车“CITROËN LACOSTE”全面彰显了双方共同的理念和价值取向:大胆前卫的设计营造出简约与精致交融的现代美感;注重愉悦、品质享受的驾驶体验,传递出时尚、健康的生活态度。 

    作为一款超小型的概念车,CITROËN LACOSTE的长度只有3.5米,轴距2.35米,从级别看仅相当于微型车。这款LACOSTE概念车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车顶和车门,取而代之的是一根从挡风玻璃顶端一直延伸到行李箱顶端的中央横杆;它拖住了能够帮助进入后座空间的门把手和一个前座头枕,同时它还包含了一个会在雨天自动充气打开的明黄色软顶。此外,驾驶座舱的设计也非常前卫,其仪表板内和两个长座椅下面都有装载空间。动力方面,CITROËN LACOSTE搭载了一款三缸的汽油发动机,同时通过大量的复合材料来降低车身重量,从而在保证动力充沛的同时又实现了低碳节能。

CITROËN LACOSTE 的设计师表示,在未来,消费者将更关注汽车本质,注重更加轻盈的生活方式,他们对汽车的理解是纯正、简约、精致而不失高雅,而“CITROËN LACOSTE ”正是对典雅别致的不懈追求、富于澎湃激情的设计思想相互融合的绝佳体现。

      CITROËN METROPOLIS极致奢华 唯美设计

METROPOLIS可以说是本届广州车展现场最独特的一款概念车,她由上海的雪铁龙国际设计团队专为中国量身打造,既袭承雪铁龙的品牌精髓,又深刻吸收了中国文化之美。在上海世博会期间,METROPOLIS一直在法国馆展出,吸引了1000多万人次参观。华丽大气的外观设计与泛着珍珠般光泽的外表相映成辉,其巨幅车身尺寸(长5.3米、宽2米、高1.4米)则将这一级别车型的奢华品质发挥到极致。而宛如仙女般的车身线条,风筝状格栅,灵感来自于扇子和古筝的内饰设计等,无不折射出极具东方神韵的美感,营造出高贵奢华的氛围。

METROPOLIS配备了先进的可充电式PLUG-IN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提供全电力驱动和燃油驱动两种模式。与传统的4升V8发动机相比,在性能相同的情况下,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其五分之一,相当于每百公里油耗仅2.6升。为了有效地发挥驾驶性能,METROPOLIS还安装了雪铁龙特有的主动液压悬挂系统,创造出极佳的舒适性。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高科技车型,METROPOLIS概念车不仅给我们展示了雪铁龙在创新科技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完美诠释了其“人性科技·创享生活”的品牌精神,更可以看到雪铁龙对中国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尊重。

大C4毕加索:全景空间 引领MPV新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

全景天窗闻名、时尚舒适的雪铁龙大C4毕加索引领了中国家用MPV的新风尚。事实上,作为一款引领驾趣风潮的家用MPV,C4毕加索早已享誉全球,其全球销量更是突破了50万辆,连续三年稳居欧洲紧凑型MPV销售冠军。

得益于全球独创的VISIOSPACE(全景空间)设计理念,大C4毕加索以标志性的全景天窗,超宽全景式前风挡、大面积的车窗、极细的A柱,宽敞、灵活的7座空间等诸多开创性的设计,实现了视觉冲击与空间功能性的完美融合,为驾驶员和每一位乘客提供明亮宽敞的驾乘环境,带给他们独一无二的驾乘感受。

大C4毕加索博纳了雪铁龙多项人性科技: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集成GPS导航和音响的NaviDrive系统,香水挥发器,空气质量传感器……其中,香水挥发器和空气质量传感器可以让车内时刻保持清新宜人的空气。先进的多元组合确保了车内每位乘驾者都拥有极佳的温度、视觉、听觉、嗅觉感受。

大 C4毕加索还配备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系统,包括ESP电控车辆稳定系统、七个安全气囊、前后排安全带未系报警器、防盗保护装置等等。在全球权威的欧洲NCAP的碰撞测试中以35分(满分37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乘客保护的5星最高评价,与雪铁龙旗下C4、C5、C6和C8车型并列成为5星家族成员。

新C4轿跑车:WRC冠军车型载誉归来

动力强劲、时尚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这正是受到越来越多车迷青睐的新C4轿跑车。在刚刚结束的WRC(世界拉力锦标赛)2010赛季中,“车神”塞巴斯蒂安·勒布轻松摘得2010赛季桂冠。车神座驾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 WRC受到全球车迷的关注,而其原型车新C4轿跑亦光彩夺目,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

新C4轿跑的前脸设计俊俏有力,全景天窗更为车内提供了充裕的光线,视觉空间通透敞亮。而超现实主义的斜切尾部设计、黑色运动后扰流板、裙摆处的VTS标识以及17英寸的铝制轮毂,无不显示出C4轿跑的时尚与动感,烘托着驾驭者英姿飒爽的风范。

动力方面,新C4轿跑配备了全新的1.6T EP系列汽油发动机,采用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具备“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发动机转速在1400转/分时到4000转时/分之间,均可稳定输出24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而保证了该车在发动机常用转速范围内获得持续稳定的推力,十分契合城市路况使用。配合雪铁龙卓越的底盘调校,新C4轿跑带给追求速度与激情,永不循规蹈矩的人们以超凡的体验。

同时,新C4轿跑车还装备了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集成了音响控制、ESP、巡航定速、车速限制、蓝牙等丰富配置,这不仅令驾驶更简易、安全,也充分展现出雪铁龙一贯坚持的人性化理念。此外,新C4轿跑车卓越的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五星安全保障。

从引领潮流的时尚巅峰之作到奢华尊贵、完美融合东西方审美观的汽车艺术品,从独创的全景空间设计理念到称霸WRC的荣誉,雪铁龙,这个拥有90年创新历史、永远着眼于未来的品牌,带着强烈的艺术气息与科技感为现场观众营造了一场触手可及的奢华体验。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马自达三箭齐发 多款新车携手亮相广州国际车展

风神中级车双雄名震广州车展 战五极征五洲

广州车展车模彩排大曝光 车模舞台背后揭秘

广州车展直击 法拉利三款跑车亮相车展

爱卡2010广州车展高层访谈——上海通用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nyz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