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薄石:中国奥迪车主80%为个人用户
2010年12月20日 15:4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的现场,我们邀请到的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先生。

对话薄石:中国奥迪车主80%为个人用户

凤凰网汽车对话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查看更多

薄石:您好。

主持人: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参加这次车展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薄石:此次奥迪参加广州车展主要想传达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哲学。 所谓的突破科技,启迪未来指的是用激情,用最创新的技术开发豪华车市场中最好的车。所以今天我们为广州车展带来了三个王者,第一个王者是霍希851,它是20世纪30年代顶级豪华车的至尊,另外一个是奥迪e-tron,我们想表明这样一种态度,就是奥迪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准备。还有一款是全新奥迪A8L,我们希望借新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重新定义顶级豪华车的标准。

主持人:我们还想了解南方的市场对于奥迪来说有着怎样的意义?

薄石:对我们来说,南方市场非常的重要,南方市场对豪华车也做了非常多的贡献,因此此次在广州车展我们搭建了一个约有2000平米的展台,我们想借此体现南方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

主持人:在奥迪100万辆下线的时候,奥迪曾表示在未来3年内完成另外一个100万辆,有着这样的目标,奥迪的产品计划将怎么追踪?

薄石:对于3年100万辆的目标,我们首先想更加密切我们和中方同事的合作,这也是我们过去成功的一个基石。关于产品方面,我们希望未来在每个细分市场都有奥迪的产品,但是至于是哪一款是国产,哪一款是以进口车的方式过来,目前我们还没有准确的一个时间表。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曾任奥迪在法国、韩国、日本等区域的总经理,从您的角度来看,与中国市场相比,这些市场给您怎样的印象?

薄石:如果我们比较不同的市场的话一定会发现其中的区别以及相似的地方,首先我觉得每个市场它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然后它的市场结构也不一样,就举一个例子,以前我曾经在日本市场工作过,日本人更喜欢开小一点的车型,像A3、TT这样的车。另外,像中国市场用户更加喜欢大一点的车型,比如说A6或者Q5这样的车型,而且里程数也更高一些。但是各个市场的用户的一些期望也是相似的,比如说对于各个市场的豪华车的用户,他肯定是非常的追求车本身的尊贵度、质量以及服务。还有一点,在我工作的这几个市场当中也是类似的,在所有的这些市场当中,奥迪都被看作是最具进取价值的品牌。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您接任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大概有3个月的时间了,您面临最大的压力是什么?与中方的配合您感觉怎么样?

薄石:您说得非常的对,我来中国工作已经有3个月了,对中国市场的一些感受,我觉得中国市场非常的大,而且非常的多样化,也非常的复杂。同时,在这段工作期间我也深刻感觉到中方的同事需要付出多大的热情和激情,才能取得现在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上这样的成就,我确实在中方的同事身上发现了很高的这种激情和热情,而且我也为此感到非常的骄傲。

主持人:也祝愿您在中国工作愉快。

薄石:谢谢。

主持人:我们现在发现奥迪通过像A3、A5比较时尚、个性的产品,是不是想通过这种引入方式改变奥迪以往给我们严肃的形象?

薄石:我们觉得这些车型都属于奥迪品牌的一系列的车型当中,任何一个用户,不管是占20%份额的政府官员,还是80%的个人用户,他在选择一款车的时候一定会非常的注重这个车本身非常高的质量和驾驶的舒适性。我们之所以希望引进奥迪的全系产品进入到中国市场,是希望满足更多中国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奥迪在许多的知名赛事当中都有参加,对于赛事的赞助,奥迪在将来的投入,资金力度将会是怎样的?

薄石:这个赛事是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参加的项目,也是我们参加汽车运动赛事的重头戏,就像今年我们在中国也有参加DTM大赛,关于汽车赛事方面的议题我们以后也会继续跟踪。请允许我再多做一些介绍,您可以在我们奥迪的展台上看到的一样,我们带来了霍希851这款车型,它的创意者是奥古斯特·霍希,它本身就是一名非常狂热的塞车手和汽车工程师,所以在奥迪的血液里面本身就有着这种基因。

主持人:非常感谢。

薄石: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广州车展探营:奥迪A8L请出古典豪华车霍希851助阵

明年2月上市亮相广州车展 新奥迪A8L解析

奥迪A6L亚运版购车最高降1万 有现车

改装双涡轮版奥迪R8 最大功率轻松突破800马力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一代奥迪A8L能否突破重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