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张洪汉:在二三线城市布局大型4S店
2010年12月20日 16: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了今年的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年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现场,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东风雪铁龙的张洪汉。张洪汉先生您好!

东风雪铁龙张洪汉:在二三线城市布局大型4S店

凤凰网汽车对话东风雪铁龙公关主任张洪汉(查看更多

张洪汉:您好!

主持人:在这里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的目标完成得怎么样?

张洪汉:即将过去的2010年东风雪铁龙实现了年初指定的目标。在2010年初,我们在品牌方面制订了一个目标,关键词是跨越。盘点2010年,我们认为东风雪铁龙品牌实现了跨越。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在2010年12月初,我们已经成功实现了销量突破20万台。今天是20号,还有10天,2010年全年有望实现销量突破22万,这个目标超出了我们年初的预定目标。同时,也是东风雪铁龙品牌这个历史的一个新高。而且这个同比增长率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第二是品牌的跨越。2010年,我们成为中国国家羽毛球对的官方赞助商,今年开始,我们和中国羽毛球协会,一起共同为推动羽毛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让更多的用户,让更多的喜爱和关注羽毛球的消费者,能够找到一个大家相互交流,分享羽毛球合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平台。我们的签约仪式在2010年8月份,短短半年时间,我们得到了非常多用户经销商和媒体朋友的反馈。大家认为,通过这样的一种合作,能让这个品牌和受众用户有一个更好更轻松的交流介质,这是品牌提升的方面。第三,是用户满意度的提升。其实,最直接的大家可以感觉到的,除了产品就是我们的网络。因为汽车的消费,它和我们其他的消费品不太一样。购买只是一个起点,他要在长期的使用保养和维修,要4S店和网络进行一个沟通。也在2010年,实现了在2009年所东风雪铁龙全新换标的设定的一个目标,在2010年,在网络升级改造方面,也实现了一些重要的突破。全新的LOGO,和4S店用户的感受会提升。

主持人:今年东风雪铁龙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如何?

张洪汉: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是深受消费喜爱的成熟车型,爱丽舍的广告语:自信源自成熟。希望给消费者提供一种更加可靠的,更加舒适的汽车生活的享受,刚才您谈到,中国二三线城市,中国汽车销量增长点已经从原来的我们所谓的一线城市或者发达城市,越来越快扩展到二三线城市。刚才我也谈到,我们在和用户的沟通过程中,产品是一个基本的介质,是第一步,仅仅产品还不够,还涉及到网络,网络布局当中,作为企业需要考虑一个问题,为消费者提供便利性和服务质量的平衡关系。

为什么这样说?作为4S店,无论硬件建设,服务维修水平会更高,但是有一个问题,4S店它的经营也需要一个市场量的支撑,如果4S店的扩张非常快,它的本身的经营没有办法实现良性的发展,带来的后果是对消费者服务的减少。因此我们从2009年,2010年,包括2011年,我们需要做大型的4S店,怎么样能够更符合当地消费者的用车购车,维修保养的需求和习惯的方式,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能够更好地贴近用户的买车用户的需求,这是作为网络拓展,或者网络渗透的基本原则。

主持人:刚刚我们谈到,东风雪铁龙和羽毛球队的合作,销量也非常好,您对于营销,对于品牌价值的提升有什么样的看法。

张洪汉:汽车现在越来越多的进入千家万户,它已经不是大家感觉遥不可及的代表身份或者地位或者非常高端的奢侈消费品,那么我们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要和更广的我们的用户做沟通,我们需要一个介质。用户买车,他一定不是只是一个车而已,我认为,用户买车他其实需要我们给用户提供的是一种售后方式。这价值观的表达,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经常看到的,有体育,有娱乐,包括一些文化类的东西,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消费类的品牌,会和体育、娱乐有一些合作。我们选择中国国家羽毛球对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有一些,我们认为里面有一些非常契合的点。所以我们也希望把这样的创新精神和我们的用户沟通,也就是我卖给用户的不是一台车,而是一种精神,我们希望大家在精神层面达到一种共识,大家会认为,这样一个品牌是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积极的健康的品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应该有利于品牌的发展。

主持人:同期推出的车型当中,C5表现非常突出。

张洪汉:C5的上市,我们给予了非常大的期待。因为东风雪铁龙在中国92年进入中国市场,大概有12年。是中国消费者熟悉的。有时候也会成成为我们的障碍,因为我们前期产品的导入更多的是经济型轿车。富康和爱丽舍,虽然本身造型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但是有一个问题,我们这个品牌需要向更高端的细分市场B级车市场扩展的时候,会产生一些障碍。就是消费者可能会觉得,这个不是自己以前了解和知道的一个品牌,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还是刚才说到的,用户其实和这个产品我认为有硬件方面的沟通,还有软件方面的沟通。硬件就是产品,从产品来讲,很多人说,你们的车必须要开,开过以后才知道,我非常有信心,东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应该是这个级别开起来最舒服的车。用户买车,他其实需要的是我给他提供一种生活方式,或者别人怎么来看我。所以我们看2010年C5上市的时候,我们也希望来自法兰西的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生活品四和我们一起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品质。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您!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东风雪铁龙华南区广东区域经理柏峰专访

东风雪铁龙拟推高端豪华车加长C5或C6

东风雪铁龙世嘉1.6L享3000国家补贴

2011款东风雪铁龙C5有现车 暂无优惠

东风雪铁龙羽毛球挑战赛吹响冠军集结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