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马自达卜红升:CX-7或在两年内国产
2010年12月21日 16: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大国道路南粤激战,随着中国车市今年又一次的腾飞,凤凰网汽车大国道路系列车展报道已经进入今年最后一章——南粤激战。在2010广州车展高端访谈的现场,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卜红升先生,卜先生您好。

一汽马自达卜红升:CX-7或在两年内国产

凤凰网汽车对话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卜红升(查看更多

卜红升:您好。

主持人:首先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次的广州车展我们马自达的汽车的参展计划好吗?

卜红升:应该讲今年广州车展是一汽马自达有史以来参展阵容最大的一次,我们首推刚刚在上周投放市场的马自达8[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马自达5[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大家非常熟悉的2011款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也在这个月正式推向市场,还有今年4月份上市的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轿跑车、睿翼三厢车,还有一款马自达CX-7[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一款是专业级的双门双座硬顶敞蓬跑车MX-5[综述 图片 论坛],从参展的7个车型来看也体现了一汽马自达完整的产品布局。

主持人:马自达8的价格已经公布了,对此一汽马自达是出于一个怎样的考虑制定了这个价格的空间,而且它和马5的价格有点相近,这样的话会不会产生对马5销量的影响呢?

卜红升:是这样,首先从MPV的市场竞争还不充分,目前供大家选择的只有两款车。第二,基于马自达8和马自达5的有效区隔,一汽马自达是想通过马自达8去攻公商务市场,通过马自达5去打私人领域,所以它们的定位非常清楚。在价格梯队上讲,马8已经公布了价格,很多网友对马8的价格猜疑有很多,大家通过媒体或者是互联网进行双8PK,最后推断的价格是在31-32万。实际上我们的价格最高端的至尊版是24.98。从装备上来说,马自达8的装备比GL8[综述 图片 论坛]高了31780元。一汽马自达提出的价格更多反映是一汽马自达一贯的定价策略,也就是说比较厚道的定价原则。第二个也是想通过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去尽快的抢占MPV市场,尤其是公商用市场,能够给我们MPV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

主持人:CX-7是中国消费者特别喜欢的一款产品,如果装2.3T发动机是非常不错的,那么一汽马自达是否将这个产品国产呢?

卜红升:CX-7车型也是在去年广州车展投放市场的,由于目前它是全球的供货体系,每一个月实际上给我们的资源很有限,经销店一家店也就是2、3台车,实际上是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销售的这款车,在中型SUV里面它是非常有性格的,我们在做这款车做调研的时候我们把所有马自达的因素都剔除,请消费者判断这个车的品牌的时候大家都锁定为马自达品牌,也就是说它的整个外观体现了马自达对驾驶乐趣和跑车风范的历史积淀和独特价值,所以我们讲CX-7这款车是具有跑车风格的SUV,它也具有中高级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多用途性。这款车到目前为止,我们每个月500台的销量是远远不足的,通过未来是否进一步扩大它的进口量,我们现在也在商讨。关于国产化的这个问题,实际上我们始终在商讨中,未来应该说在两年左右的时间会有一个节点,目前销售的是两驱2.5,国产的话我们希望把2.3T的发动机引入到中国的SUV市场。

主持人:在新能源汽车的制造上一汽马自达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呢?

卜红升:应该讲这次的广州车展的主题就叫引领科技,共创未来,实际上马自达对技术的追求始终是在持续的进行,比如说它对发动机的研究,为了这个梦想始终在做深度的研发。这次车展上,实际上我们也在推出叫SKY-ACTIVE的发动机和SKY-DRIVER的变速箱。也就是说,通过这种原始的动力总程的改善和升级,提高它15%的动力性,也通过车身轻量化,争取在2015年提升动力15%,油耗降低30%。这款发动机从目前的计划来看,2012年底到2013年,真正引入到中国的马自达的产品里面,未来我们的产品也将全部使用这项全新的技术。实际上从总体的结果上看,它可以达到德系车所说的TSI+DSG这种技术标准和燃油的下降以及动力提升的目的。

主持人:现在已经到了岁末,能不能总结一下一汽马自达在2010年整个一年的得与失,并且展望一下2011年我们的计划和目标?

卜红升:应该讲2010年一汽马自达的销售业绩也是非常可观,我们在2008年只卖了7万辆,2009年我们实现了10万辆,今年我们锁定的是15万辆,按照目前的销售进展15万辆已经没有什么悬念,就是说连续两年实现了40%的增长,高于乘用车整体的增长水平。明年我们更是把目标锁定在40%的增长,也就是要达到21万辆。按照整个一汽马自达的产品布局,刚才我们提到了马自达8,我们希望在2011年它的贡献度是2万辆。还有一款是明年1月份即将投放的马自达5,这款车在现有的马5的基础上我们做了提升,包括对座椅的加宽、加厚,包括第二排有三个头枕,包括驾控性和高性能技术的应用,使这款车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尤其是马5,在设计上它遵循的是自然灵动的水和风的概念,通过流动的“流”字反应在产品上是非常充分的,比如说车身的侧翼,就像一个石字扔到水里产生的涟漪一样,非常的漂亮。也有媒体说这款车像未来概念的汽车,但是它真正实现了量产,所以对马5的评价也非常高。从总体的布局上来讲,在MPV一个是马自达8,一个是用马自达5,所以我们希望明年马自达5给我们争取贡献1万辆。剩下的马自达6和睿翼和睿翼轿跑车,我们预计实现18万辆,因为马自达6进入中国市场虽然有8年的时间,但是这款车的市场需求很强劲,每个月基本上有1万辆的需求量,也是在昨天我们刚刚获得了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大奖,马自达6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进入了高端和中端轿车质量评比的第一名,这也体现了马自达质量生产体系,包括品质的管理非常出色,这使消费者十分认同和满意马自达6。

主持人:谢谢卜先生参加我们的专访,谢谢。同时也谢谢我们的网友,如果您想获得更多汽车方面的资讯,请登陆我们凤凰网汽车。

卜红升:也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一汽马自达的关注和支持。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马自达盼与一汽全面合资 中国销量将占全球1/4

一汽马自达“三驾马车”成形 2011年销量望突破20万

从主流到多元 专访一汽马自达汽车于洪江

一汽马自达8着陆春城车市 23.98万元起售

2011款一汽马自达6吉林上市 售价17.08万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