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大众2011款途安 沉稳诠释力量
2010年10月29日 10:17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最早于2003年在欧洲上市,是德国销量最好的MPV。2004年11月,上海大众引进了途安,并为其专门打造了MPS的车型新概念。目前国内销售的版本是由2006年海外发布的第二代途安而来,于2008年上市。此次海外发布上市的2011款途安是该车经历第二次改款的小改款版本。沉稳一直是途安的形象标签,不论在外观还是动力上,2011款途安还是打算保留这个特色,当然,这不代表它没有新的突破。

海外试驾大众2011款途安 沉稳诠释力量

2011款途安在外形方面延续了大众新一代产品的家族式设计。进气格栅、前保险杠和前大灯等部分均进行了改动,由以前3条格栅变为双条设计,前大灯则采用了动态照明辅助系统,后视镜部分采用了加长的转向灯,新途安微微上调的腰线使得C柱收窄,整车看起来虽然依然显得沉稳,但沉稳中透出了些许动感,时尚了很多。

新途安尾部的变化更是明显,老款的竖立式尾灯被横式多边形尾灯所取代,并镶入LED灯组。后风挡玻璃的位置被上移了很多,车牌及标志的位置略微向下移动,整个尾部看起来也更加稳重、规整,从审美角度上来讲也更加“合眼缘”。由于使用的PQ35平台不会改变,所以在国内上市的途安也只可能在海外新版本的基础上,进行部分改动。

海外试驾大众2011款途安 沉稳诠释力量

坐进新途安车内,我们可以看到与第6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相似的新3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按键位置也进行大幅更改,呈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景象。内饰整体采用的镀铬装饰、全新设计的座椅头枕等部件也令人倍感欣慰。令人惊喜的是,曾经应用在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上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也终于引入到了2011款途安身上,新车还首次搭载全新RNS315触摸液晶导航系统,人性化逐一体现。在乘坐位置数上,新途安保留了5座和7座的设定,同时也蕴含多种空间变化的功能性。对于5座车来说,将后排座椅折叠后可拥有高达1 989 L的行李厢空间,7座车型稍有减少,在后面两排座椅折叠之后,最大空间提高到1 913 L,较5座版本少76 L。由此可见,不管是哪种车型,2011款途安无疑在空间方面极具灵活性,从而充分确保人们出行时对车内空间的需要。

海外试驾大众2011款途安 沉稳诠释力量

在动力方面,国内目前销售的途安提供的是1.8TSI和2.0 L两种排量版本的车型,而海外发布的新途安既可搭载TSI汽油发动机,也可搭载DSI柴油发动机,因采用了先进的缸内直喷以及涡轮增压技术,从而保证其小排量局限下的高功率输出,同时还拥有较低的油耗。其中汽油发动机的配置除了1.2 TSI和6挡手动变速器外,也有最大功率为103 kW的1.4 TSI发动机和7挡DSG变速器的组合;1.6 TDI发动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77 kW,搭配6挡手动或7挡DSG变速器,而2.0 L TDI发动机提供的是最大功率分别为103 kW和125 kW的两种调校版本,前者可搭配6挡手动或6挡DSG变速器,后者只可搭配6挡DSG变速器。预计新款途安在国内上市后,1.8TSI和2.0 L排量车型有被1.4TSI排量车型取代的趋势,并很可能采用1.4TSI+DSG这个有望在未来“通吃”大众大部分车型的动力组合。另外,柴油版本的新途安恐怕暂时还不会被引入国内。

海外试驾大众2011款途安 沉稳诠释力量

大众汽车的蓝驱技术包括3项已经广泛应用的基本产品——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TDI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其主要理念是提高传动效率、减少能量损失,从而获得最佳油耗和更低的尾气排放。大众的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途观等车型都有蓝驱版,途安自然也不例外。新途安的1.2TSI和1.6TDI两款车型都配有蓝驱技术,以1.6TDI车型举例,蓝驱技术的运用使得它的燃油经济性提高了27%,综合油耗首次低于5 L/100 km,达到4.6 L/100 km,这无疑是一款7座MPV目前所能达到的最低油耗水平。目前,大众蓝驱技术将全面入华,高尔夫蓝驱版或将作为国内首款蓝驱版本车型于2011年年初上市,这也表示,我们在那之后很可能看到更多大众蓝驱版车型被引进国内,当然途安蓝驱版也将会是其中之一。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上海大众新POLO/新途安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全新大众Cross途安发布 个性化的MPV

大众三款新车计划曝光 新途安/POLO年底上市

大众跨界途安售价超24万 海外市场已可接受预订

大众途安智慧版优惠5000元 有现车到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