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
2010年12月17日 09:21车王 】 【打印共有评论0

曾经的辉煌渐渐远去,是就此沉沦还是再次启程?对于上海大众全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没有理由不选择重回巅峰,八年前来到这片热土,如今这里依旧期盼与它再续前缘。

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

当全新的第五代POLO在国外刚刚发表时,我就断定它国产化的进程会相当迅速。直到现在,国内的很多消费者还把议论集中在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何时能尽早提车时,上海大众已经悄悄的在年底准备全新Polo的上市了。如果你正好是一位准备购买A0级车的读者,并且钟情于大众品牌的话,看到这儿现在就要有所行动了,尽早去4S店提交一份预订单,也许就少一些苦苦等待的煎熬。

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

还没有上市就如此紧张并非是虚张声势,看看今年大众推出的新车,几乎都需要长时间排队提车,何况这台年终大戏的主角是Polo。想当初第四代POLO引入中国时很快就引爆了两厢小型车的购买热潮,当时一辆POLO的起步价,现在可以买到一辆级别更高的准中级车,即使并不便宜,在当时还是令很多人趋之若鹜,甚至出现了加价抢购的现象。所以POLO虽小,但资历不浅,在中国它也算是成名已久的前辈了。

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

上一代POLO的成功,除了产品本身素质高外,还要说当时的市场环境并不像今天这样竞争激烈。近年来随着车型种类的愈加繁多,POLO似乎也很难做到一枝独秀,尽管第四代车型进行了一次中期小改款,但聚集目光的能力显然不及从前了。全新换代的全新Polo确实让我们等的时间有些长,也许是POLO欧洲市场的稳定销量还不足以迫使大众急于换代吧。但在中国,这两三年POLO眼看着自己的客户被逐渐瓜分,还好8年的一次换代终于来临,全新Polo的诞生再一次燃起了反击的希望。

统一思想

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

能成为国产版全新Polo的第一批试驾者确实令人兴奋,之前对它的了解也仅限于新闻资料,当实车停在面前时,对于它外形的认识更加直观和透彻了。大众目前要把全系车型都赋以统一的设计语言,全新Polo也没有逃脱相对一致的家族形象,所以一些细节似乎在大众的其他车型上也能见到。个人认为大众的设计师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解,新的风格好像追求一种极简设计,过于时髦的理念没有采纳,整体的简洁美效果也不错。全新Polo就属于没有不顺眼的地方,但似乎又很难听见大家谈论它某一部位的细节是多么新颖好看。

试驾上海大众新一代Polo 是否能够重回辉煌

前脸大致有三部分细节值得关注,首先是大灯,从造型上看似曾相识,有精致的钻石切割感,几何立体的线条带来了更加犀利的眼神。其次,中网的设计非常简单,上进气格栅采用横拉式,仅用一条镀铬装饰,下格栅采用蜂窝状设计,配有U型镀铬装饰条,突显了一定的运动气质。另外,在前包围的底部还特别设计了刀锋式导流翼,视觉上不仅强调了冲击力、低重心的效果,还在空气动力学方面有所提升,增加了车辆高速时的前部下压力。全新Polo侧面有了更加上扬的腰线设计,从大灯延伸至尾灯,带来有力的前冲感,而且腰线之上的侧车窗也采用了更加低矮的设计,并且轮廓线更加硬朗,营造出轿跑车的动感风格。车尾是极简主义的完美体现,仅采用几条平直的线条,后备厢盖底部镀铬条是唯一装饰。尾灯也几乎是方形的规整样式,这样拒绝复杂,带来的是少有的清爽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上海大众新POLO/新途安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上海大众新POLO/新途安18日上市 先于广州车展

广州车展新车点评 新POLO高配车型售价将上调

2011款新POLO全新亮相 注定刮起小旋风

凤凰网汽车试驾上海大众全新Polo 老品质新文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