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4)
2010年07月01日 08:0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1款新X5最为重要的变化是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的更新,现在的3.0和4.8两款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被两款双涡管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所取代。首先是入门级车型搭载的N55双涡管单增压器直列6缸发动机,排气量3.0L,最大功率达到30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顿·米,而且峰值扭矩可以从1200转一直延续到5000转的广泛区间内。这使得xDrive35i从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只需要6.8秒,与搭载V8发动机的老款X5 xDrive48i加速时间已经相差无几。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4\)

另一款则是已经在X6、7系以及5系GT等车型上广泛使用的4.4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407马力/600牛顿·米。0-100公里加速时间只需5.4秒。对于一台又高又大,净重超过2吨的大块头SUV来说这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另外新X5并没有因为追求性能放弃节油和环保。新的涡轮发动机排量比老款发动机降低,使用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提高燃烧效率。除了新发动机技术上的进步,汽油机车型还配备了刹车动能回收系统,这亦属于宝马高效动力战略具体实施。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4\)

发动机舱内可以见到高强度铝合金支撑的顶杆和拉杆,目的在于对车身刚性进行进一步强化,减少汽车结构在激烈行驶时发生的形变。类似的东西往往在超级跑车上比较常见,宝马在X5上同样使用这些东西的意思就不言而喻了。暂且不说实际效果,仅这种“专业”的跑车范就足够让X5在运动型SUV领域中立足了。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4\)

试驾的过程中发现X5和5系GT一样采用左右两个发动机盖锁,宝马这样的设计可能是为了更加安全,但这样的设计在关发动机盖时会有盖不严的问题。笔者尝试着以正常的力度合上发动机盖,时常会有其中一个锁扣未能扣紧。结果就是发动机盖两侧的接缝不一致,当然这个问题也容易发现,iDrive显示屏上会有明确的提示,平时只要记得关发动机盖后要想着两边再各按一下,保证两个锁扣都扣好就行了。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4\)

堪与跑车比动力 凤凰网汽车试驾新宝马X5\(4\)

相关专题:

2011款宝马X5上市

SUV

相关报道:

新车连连看 2011款宝马X5/凯泽西上市点评

共五款车型 宝马新X5于6月30日正式上市

89.1-183.9万 宝马新X5全系预售价曝光

宝马X5小改款正式上市 售价88.7万元起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