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再战百万辆 奥迪并非“大跃进”?
2010年10月27日 07:41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22年前,一个颇具勇气的战略投资,成就了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军地位;22年后,在100万辆数字面前,奥迪决定再赌一回。这一次,带领奥迪在中国市场加速前行的舵手是刚刚上任两个月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

10月20日,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百万辆庆典”现场,一句简单的中文“你好”成为薄石在中国市场登台亮相的第一声问候。薄石所肩负的使命是:用3年时间,在中国市场实现奥迪销售的第二个100万辆。

第二次豪赌

与第一个100万辆用时22年相比,奥迪完成第二个100万辆的时间预期让许多媒体大呼意外,这意味着今后3年,奥迪在华每年销量增速都将保持在20%以上,这些数字对薄石而言具有“大跃进”式挑战。

然而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却对实现这一目标充满信心,因为目前中国经济和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使其有理由相信:在中国,一切皆有可能。“两年前,20万辆还是奥迪在中国市场2015年的目标;但是现在,这一目标将在2010年实现,这比我们的预期整整提前了5年!”

今年1-9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大幅上涨了60.7%,比美国市场23.6%的增幅高出一倍,在奥迪全球区域市场中继续领跑。

回想22年前的合作风险,在新一轮的战略投资中,奥迪对目前已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中国愿意投入更大的赌注。

的确,22年前的中国,轿车年产量只有7.7万辆,每千人汽车拥有量仅为0.7辆,比非洲最穷的埃塞俄比亚的1.3辆还要低,在世界140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一。在这样一个汽车市场中,合作生产高档汽车是需要勇气的。

在美国通用、福特相继对中国发出的汽车生产合作信号说“不”的时候,德国大众对中国项目的积极参与为其赢得了丰厚的风险投资回报。

2009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达到前所未有的16万辆,这个数字是美国市场的两倍,也超过了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德国,中国在奥迪全球市场份额中第一次占据了1/5的席位。这一年,依靠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大众汽车集团以629万辆的销售记录距离全球霸主地位又进一步。

而时隔15年之后,奥迪的老对手宝马奔驰才开始在中国合资建厂。巨大的时间跨度也造就了宝马奔驰与奥迪之间巨大的销量落差。

今年前三季度,奥迪在中国累计销售17.49万辆,同比增长60.7%,突破2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已成定局。而宝马、奔驰前三季度的在华销量分别为11.44万辆和10.14万辆。奥迪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奥迪在华销售达100万辆

相关报道:

得益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 奥迪在华销量破百万

奥迪在华销售达100万 2015年前引进40款车

公务员最喜爱汽车品牌评选:奥迪最爱宝马最恨

对话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能否三年100万走着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文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