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5系轿车 经六代之磨砺而终成完美
2010年08月05日 19: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BMW5系轿车 经六代之磨砺而终成完美

第六代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长轴距版

BMW 5系有着传奇般的历史,其前身为60年代初诞生的BMW 1500型。当1500型问世时,立刻引起轰动,被称为“新类别”轿车。基于这款奠基之作衍生出BMW 2000等很多型号。

BMW5系轿车 经六代之磨砺而终成完美

诞生于1962年的BMW-1500

设计BMW 1500型最初的目标是生产一款外观时尚动感的5座中型四门轿车。著名设计师阿列克斯·冯·法肯豪森(Alex von Falkenhausen)男爵认为:宝马是以制造技术先进、动力强大的航空发动机起家并闻名世界的,人们驾驶BMW汽车的时候,很自然把这二者联系起来,所以新车应该传承这个品牌的精华。而且,此车不仅需要能容纳5名乘员的实用性,更应该拥有跑车的动力和敏捷的操控品质。最后董事会接受了1.5升排量四缸发动机和运动底盘的四门轿车设计方案。

运动感和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美感完美平衡,这种经典的设计准则至今仍完全保留。在BMW 1500的设计过程中,生产部门认为车头中网的双肾形格栅已经过时了,应该取消而让宝马显得更现代一些,但是设计师吉奥瓦尼·米切洛蒂认为这是从BMW自己设计的第一辆轿车BMW 303中就有的标志,应予以保留。与后门车窗上Hofmeister C柱弯角一起,就像欧洲豪门的族徽一样经典,并运用在所有的BMW车型上。为了纪念“新类别”汽车和四缸发动机创造的奇迹,宝马的新总部被设计成四缸形状。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新宝马5系Li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新宝马5系Li今日上市 20:30起现场直播

新宝马5系 长轴距版今日上市

听康思远讲宝马新5系L

宝马受益于新5系车型 净利润同比增长近6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