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索纳塔目标月销6000 北现进利润结构调整高峰
2011年01月11日 09: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月10日,伴随着机械臂的起落与工人们的忙碌,第八代索纳塔在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总装车间正是下线。上一代索纳塔曾作为北京现代的“开国元勋”立下汗马功劳,而全新一代索纳塔更是肩负着品牌上位、冲击中高级车市场第一阵营的重任。在下线仪式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张志勇、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

新索纳塔目标月销6000 北现进利润结构调整高峰

全新第八代索纳塔正式下线

新车引领利润结构调整 北现进入稳健发展期

如果说早年的北京现代,留给人们的印象是擅长生产经济型轿车,那么2010年无疑是这一观念的转变之年。城市SUVix35的月销9000辆以及小型车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的迅速上辆,不仅打破了这一传统观点,更打破了北京现代依靠经济型轿车薄利多销的利润结构。以品质车型、中高端车型赢取丰厚利润的模式正在逐渐成形。

新索纳塔目标月销6000 北现进利润结构调整高峰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 张志勇

据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张志勇介绍,随着新一代索纳塔的上市,北京现代的利润结构调整将进入高峰期,新索纳塔、ix35以及瑞纳将赶超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成为北京现代的利润结构主体。一方面、新索纳塔上量会带来了较高利润附加值。另一方面,瑞纳、ix35的销售已进入第二年,零部件采购成本随着采购量加大会出现小幅下降,第三方面,企业内部人员生产环节正在进行高效化再调整,此三方面合力将使2011年的北京现代在利润结构方面进入一个全新的局面。

新索纳塔目标月销6000 北现进利润结构调整高峰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熊伟

“明年北京现代将采取稳健的发展策略。”张志勇告诉凤凰网汽车,按照行业内专家的分析、和北京现代调研取得的结果都显示,明年中国汽车业发展的速率应该仍保持在10%左右。按照今年北京现代的销量70万辆计算,这一发展速率的结果是明年产销77万。“但是,明年我们的目标只设定在72万,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的打造是明年我们的建设重点。”张志勇说,他认为2011年将是北京现代稳健发展的一年。

第八代索纳塔初期目标月销6000 领翔转为订单式生产

如果说2011年是北京现代的稳健发展之年,新索纳塔的销量无疑是保证这一稳健的基础。据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介绍,新索纳塔上市后的初期目标为月销量6000台,此后逐渐上量,力争名列中高级车销售第一阵营前茅。该车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以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代表的运动型家用轿车。熊伟表示,根据调研,中国市场上中高级车的最大消费群仍然是以家用为主要目的个人用户,新索纳塔就是在这一需求下被引进国内,索纳塔的外形与运动气质正好与这一需求相吻合。

伴随着新索纳塔的上市,北京现代的高低搭配战略又迎来了新的发展。上一代索纳塔领翔并不会随着八代索纳塔的上市而停产,而是与名驭、新索纳塔一起三世同堂,共同打拼,改为订单化生产。但是产量将会大幅下降,为新索纳塔让路。另一方面,随着北京等大型城市对于新车增长的限制,北京现代的销售工作也开始出现转变,二手车置换业务将成为北京范围内4S店的工作重点,换购车型买北京现代将成为未来一年北京现代在北京的重点销售手段,所以为实现这一目的,北京现代仍在中高级车方面保留较多可选车型,为应对消费者选择方面留有余地。

(图、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超车就看第八代索纳塔

北京现代多元化营销带动品牌文化提升

第8代索纳塔能否破局 北京现代再攻中高级车市

北京现代生产第八代索纳塔正式下线

北京现代熊伟:八代索纳塔配置高于美国版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今日第二工厂下线 4月上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鲍家翔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