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长春>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智能与豪华不必取舍 试驾全新奥迪A8L

2019-10-31 14:09: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东隅
1

一辆不需要配专职司机的智能旗舰轿车

凤凰汽车 试驾:标杆也好,ICON也罢,奥迪A8身为一辆豪华D级车,受人追捧总是有其原因的,而在试过全新奥迪A8L之后,我愈发认同它有资格继续接受人们的拥护。不知道我这样说是不是有些不够矜持甚至吹捧的意味,可问题是,尽管我算不上一个奥迪的死忠粉,但当我把这辆全新奥迪A8L 19年型Plus版开出北京六环,迈进山间小路的时候,当积云压顶前路不甚了了的时候,它给我的感受仍然比预期还要“稳妥”,而“稳妥”,又恰恰是全新奥迪A8L身上众多品格中最不值一提的一项,智能、豪华、尊崇,种种基因共同形成一种强大的磁场,震荡在你与它共处的每个时刻。

一辆不需要配专职司机的智能旗舰轿车

说到智能,我们不妨先从全新奥迪A8L的智能驾驶入手。也许是汽车的科技加持日渐完善,越来越多的老板愿意从后排坐上驾驶席,而厂家在生产豪华轿车时也会越来越强调驾乘皆宜的理念,但不捧不踩的说,在德系三强中,只有奥迪才把这种体验做到了最佳,不服的话,你可以去试试三叉星徽,前排真的有点违和。

武装到牙齿的科技配置,是新一代奥迪A8L的特点,无处不在的智能体验让你觉得,驾驶豪华级轿车的过程是一种把玩和享受。我们拿到的这辆全新奥迪A8L 19年型Plus版55 TFSI quattro,在它的身上你可以看到很多高科技的配置,反正是你能想到的都可以在它的身上找得到,甚至可能有些你没想到的配置,它都有。

尺寸分别为10.1英寸和8.6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几乎取代了全部实体按钮。

全新的MMI系统拥有极其丰富放功能,操作界面类似安卓,导航系统也采用的是高德地图,很容易上手。同时,它还带有发动机启停、遮阳帘、抬显、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等快捷按钮。

全触控不仅体现在屏幕,空调出风口的风量调节、灯光开闭、甚至车门把手都是按键控制,再也听不到落锁的声音,是因为连这部分都是电子的。奥迪向来以精致度取悦它的拥有者,而在全新一代A8L上,超过八成的精致感由电子科技创造。

说到智能汽车,就不得不说电气化技术。全新奥迪A8L的全电气化驾驶系统搭载了48V轻混技术,这一配置是同级别唯一全系标配。随着这项技术的加入,全新奥迪A8L的燃油经济性获得了不错的提升。虽然经济性不是豪华D级车车主考虑的问题,但践行环保是每个地球人的共同使命。

48V辅助电机的另一项支持在于全方位的安全辅助系统。不仅如此,全新奥迪A8L搭载了同级最多的传感器装备,传感器网络感知能力很高,保障安全出行。

此外,全新奥迪A8L 19年型Plus版还可以选配智能车身平衡控制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能根据车辆前方传感器提供的信息来检测路面状况,当车辆发生侧面碰撞时,系统会抬高撞击一侧的车身,减少直接撞击带来的人员伤害。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还具备同级别车辆独有的迎宾模式,在车主上下车时,能主动调节车身高度,这点对穿裙子的女士非常友好。

安全方面,全新奥迪A8L 19年型Plus版集合了后方通行警示系统、左转辅助系统、奥迪360度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开门预警系统、夜视系统等强大的主动安全智能系统。被动安全上,新车配备了同级首创的独立四单包裹式安全座舱、兼具轻量化与超强刚度的白车身、高强度钢构成的笼式安全结构等被动安全保护。

2

“领袖位”是这样诞生的

“领袖位”是这样诞生的

无论前排驾驶席有多少科技加持,都替代不了后排“领袖位”的尊崇存在,这是一辆豪华D级车的基本素养。下面我们来看看全新奥迪A8L 19年型Plus版能给后排用户带来些什么?

首先要坐得舒服。新车的后排座椅足够宽大舒适,和家里的沙发差不多。座椅通风、座椅加热、电动多向调节等功能,总能让你找到最舒服的坐姿。

其次是功能齐备。我们开头时说到全车有6块液晶显示屏,三块在前排,另三块就留给后排老板了。

最后是无微不至。后排矩阵式阅读灯精准照亮、多重静音技术和双层隔音玻璃带来静谧环境、隐藏式可升降B&O音响为后排带来沉浸式3D音效。

后排车顶的阅读灯可以进行光照区域的调整,如左侧乘客处理文件或看书时可调整阅读灯照射范围,从而不会影响右侧“领袖位“乘客的休息。奥迪玩灯,从来就没怕过谁。

3

举重若轻 旗舰的自我修养

举重若轻 旗舰的自我修养

设计上,不追求刁钻的艺术感,讲究化繁为简的和谐;用料上,摒弃繁复的材质体验,只把一针一线、一木一皮做到极致,这份举重若轻,就是旗舰车型的自我修养。

这个变化恰恰迎合了购车人群日趋年轻化的特征,新车令人耳目一新的愉悦感,无疑会赢得更多年轻极客的青睐。

炫目的LED矩阵式大灯不负“灯厂”之名。激光大灯的运用让全新奥迪A8L的能见度范围提升了两倍。

一道轻盈的腰线划过车身,连接前后轮拱上轻微的肌肉线条,寥寥几笔,优雅大气之感呼之欲出。

4

泰然自若 旗舰该有的气度

泰然自若 旗舰该有的气度

在行驶品质方面,这款全新奥迪A8L 19年型Plus版55 TFSI quattro达到了品牌旗舰轿车该有的水平。它不会给司机带来压力,是一台非常适合自己驾驶的旗舰级轿车。

转向轻松而线性,任何路况都不会对方向盘造成困扰,或许你会觉得这样少了些许乐趣,但这不就是一台豪华D级车该有的从容嘛。

总结: 一辆豪华D级车最该有的品质是什么?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但无论如何作答,突破,都是通向更高标准的唯一途径,而这恰恰是奥迪具备的品质。突破科技,突破创新,突破定义,突破完美,突破自己。强大的动力总成、近乎完美的行驶质感、丰富的科技配置让全新奥迪A8L 19年型Plus版足够吸引人,并且在同级别车型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如果一定要给它贴上标签,智能与豪华,一个都不能少。

长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长春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