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长沙>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华晨鑫源-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面又有里 适合春节开回家国产SUV推荐

2016-12-01 17:03: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导购:掐指一算,离鸡年春节只剩最后两个月了,离每年一次的“春运”也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个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中,火车票、机票、汽车票“一票难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回家。但自驾车的选择也是一大讲究,不仅要开回家有面子,而且还要能够装得下一家老少和大包小包的年货。选择一辆大空间SUV,这些问题将统统解决,而且SUV良好的越野性能既上得了高速公路也跑得了乡间小路,完全hold住春节期间多样化的用车需求。今天就给您推荐3款最适合春节开回家的7座国产SUV。

车型:SWM斯威汽车X7

1.8L售价:8.59-10.19万

1.5T售价:即将上市,待揭晓

推荐理由:空间利用率大,大屏最“长脸”

作为一款上市不久就收获众多人气和优秀口碑的车型,SWM斯威汽车X7之所以在这里最先推荐,是因为从造型、空间、配置还是性价比来说,这绝对是一款最适合过年开回家的大7座SUV。今年8月先期上市1.8L舒适型、豪华型和尊贵型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59万-10.19万元。即将上市的SWM斯威汽车X7 1.5T车型,据说搭载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动力更充沛,驾驶更劲爽,空间表现依然出色,配置丰富人性化。

SWM斯威汽车X7在造型方面有着很高的原创度,经由欧洲顶级设计师之手的外观时尚大气。大面积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宽大的车身尺寸,整体设计语言充满着欧系车的风范与格调。对于极为注重“面子”的国内消费者来说,过年开回家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三姑六姨叔伯大爷”组成的中国式大家庭中,更能给自己“长脸”。

当然,SWM斯威汽车X7车内还有个最“长脸”的配置,就是中控台上超大的12寸中控显示屏。尤其是在1.5T车型上,功能更加强大,搭载高度智能化的E-go系统,集成了蓝牙、导航、在线影音、WIFI热点、4G网络、手机映射、手势识别、纪念日提醒、车辆远程操控、360度全景影像等众多功能。非常智能化和实用。此外,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的功能,也是非常方便快捷。

春节讲究的就是个人多热闹,尤其是在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越来越多的中国式大家庭出现,对于汽车空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一款真正的大7座SUV,SWM斯威汽车X7长宽高分别为4710*1855*1770mm,轴距则达到了2750mm。但它又并不仅仅是大,而是具有非常灵活的座椅调节方式。第二排4/6分,第三排5/5分,使得该车有11种座椅翻折与组合方式,让车内空间更加灵活多变。尤其是第二三排座椅全平放倒之后,可以形成660L-1920L超大储物空间。可以想象,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除了要坐亲戚孩子老婆娃,还要装各种拜年年货,有了SWM斯威汽车X7不就省心多了。

在行驶安全上,SWM斯威汽车X7考虑的很周到,毕竟作为家用SUV,消费者在安全方面的关注更多,尤其是像春节回家到处拖家带口拜年这种情况。配备360度全景影像功能,能够对车身周围情况一览无余,加上电动折叠外后视镜,更是增加了行驻的安全。除此以外,SWM斯威汽车X7还配备了ESC车身稳定控制、制动防抱死系统、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胎压监测、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在这个价位的SUV车型里面,确实算是良心了。

动力上SWM斯威汽车X7先期上市的车型使用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即将上市的SWM斯威汽车X7 1.5T,搭载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30Nm,不仅动力强劲,而且更省油环保,品质上也更有保证。

长安CX70

售价:6.89-8.49万元

推荐理由:二排座椅前后滑动较为实用

CX70于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市,是长安商用推出的首款SUV车型。虽然是首款SUV,但一上来就推出一款中型SUV还是让不少人感到惊讶。共上市了6款车型,售价为6.89-8.49万元。

CX70给人一种粗犷、硬朗的感觉,虽然在外观上与探险者有着一定的相似度,但在车头样式上也能看出一些原创设计。如果单看外观的话,还是能够俘获不少消费者的心,开回家也还算比较有面子。

CX70的车身尺寸为4680×1800×1775mm,轴距为2780mm,它的车身长度、轴距和SWM斯威汽车X7差别不大。整体来说,CX70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在进入第三排的方式上,需要将第二排右侧的座椅翻折后进入,第二排座椅可进行前后滑动,可以应对春节回家一些突发的需求。

CX70车内配的是8英寸的中控屏,虽然比不上SWM斯威汽车X7的炫目的巨屏,但也算够用了,可实现手机互联、车载WIFI等功能。

CX70的配置能够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诸如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前后倒车雷达探头、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不过CX70只有最高配的智能型上才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的功能。动力上CX70提供的是1.6L+5MT的动力组合,动力参数稍弱,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150Nm。

东风风光580

1.8L售价:7.29-7.89万元

1.5T售价:8.39-9.99万元

推荐理由:综合性价比较好

风光580是东风风光今年6月底推出的首款SUV产品,也是东风风光推出的首款SUV车型,主打实用性和性价比,综合来看是一款综合表现不错的中型SUV车型,售价区间为7.29-9.99万元。

造型上风光580沿用了风光家族式的横幅式的进气格栅的设计,除此之外并没有过多的设计和镀铬修饰,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外加凸起的发动机盖上的弧线,使其展现出了不错的力量感。

风光580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80×1845×1715mm,轴距为2780mm,与前两款车型相比同样相差不大。不过风光580在空间利用的灵活便捷性相对欠缺。第三排乘客在进入车内时需要调整第二排座椅的位置才能进入,风光580首先要将第二排座椅椅背放倒,然后拉动下方拉环将座椅翻折才行。相比前两款车来说,这方面稍有不便。

在科技和功能配置上,风光580车内采用的是 10寸的触摸式中控屏,具备收音机、蓝牙电话、手机互联、导航及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功能便利。

安全配置上,风光580的1.8L车型提供ESC车身稳定操控系统进行选装,费用为2000元。1.5T中高配车型上,也配备了ESP车身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等操控配置,切实保障春节回家拜年行车安全。

在动力上,东风风光580共有1.5T和1.8L两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02kW和110kW,1.8L车型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变速箱的换挡行程适中,入挡带有一定的吸入感,换挡的手感还是不错的。

从以上这些车型中我们可以发现,适合春节开回家的7座SUV里面,大多有着这样几个形同的特点:1、有面子:外型上比较有特点,能够让人眼前一亮;2、有里子:尺寸够大,7座,空间利用率高;3、品质好:安全舒适配置够诚意,动力操控满足需求。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想SWM斯威汽车X7这样的国产SUV受青睐的原因。再加上诚意满满的价格,能够吸引让更多还在持币观望的准车主,在春节这样一个重要的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下定决心。

长沙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长沙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7.89
中型SUV
2.0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