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长沙>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感受运动与优雅 星城试驾捷豹XJL

2017-01-03 13:15: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邹丁珊

凤凰汽车长沙导购:捷豹XJL,充满运动与现代感,但依旧散发着古典的味道,流露出的贵族绅士般气质在豪华车中无人能及。日前,小编应长沙路德行捷豹路虎4S店邀请,对这款车进行了深度试驾。

在从4S店出发回单位的路程中,我特地绕道梅溪湖,本想借助美景对这款车型拍几张美图,可是却没找到沿湖的公路。但是捷豹XJL的魅力依然没有减少,当我将车停在路边时,不少人停下脚步发出对捷豹XJL赞美的赞美之词,也不断有人询问价格,众人艳羡的目光也让我更加关注这款车型,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也时常仔细观察这款豪华座驾,不断发现它的魅力所在。

外观篇:运动与豪华不彰自显

 捷豹XJL的车头并没有太多复杂设计,简洁而锋利的线条带来更加动感的效果。

全新LED前大灯比双氙气灯更接近日光的色温,能提高能见度和驾驶舒适度,而且更加节能。全新的双“J”形日间行车灯属于XJL的独特设计,彰显XJL在捷豹轿车系列中的尊贵身份。

全新设计的LED尾灯和椭圆形排气尾管饰件使整体造型更为完美,配以浮雕式造型的“豹爪”型尾灯,XJL犹如一只真正的美洲豹一般在黑夜中蓄势待发,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捷豹XJL的外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具有电动调节加热以及折叠功能,并集成了LED转向灯、并线辅助提示灯以及侧方摄像头。

粗大的五辐式铝合金轮毂,给人感觉沉稳优雅

作为一款加长车型,捷豹XJL的长宽高分别为5265/1899/1460mm,轴距为3157m,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XJL的后备箱容积为520L,可以从车内遥控开启,再通过后备箱内的按键关闭,但如果你忘记从车内打开,在车外还有一个开启的按钮。

内饰篇:每一处细节都旨在让你更舒适

捷豹XJL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坐在驾驶席,会发现自己被真皮、实木、金属与钢琴漆等多种材质的面板包围,营造出非常抢眼的豪华观感。

  

捷豹XJL的座椅包裹性十分优秀,配备电动角度的调节功能和按摩功能,能为驾驶者和乘坐车纾解旅途疲劳。

  

金属材质与钢琴漆对内饰的氛围起到了很好的调剂作用,很奢华但不压抑。

  

三辐真皮方向盘尺度适中,各按键布局合理,方便驾驶过程中调节。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展现豪华与霸气,行驶速度、续航里程、油耗等一目了然,还可通过界面调节,切换多种模式。

  

捷豹XJL采用双天窗设计,前后部分能够开启,可以随时欣赏车内的美景,令试驾的旅程更舒心。

配置篇:“管家”般科技配置增添生活乐趣

捷豹XJL配备了具有分屏显示功能的8英寸显示屏,采用全触屏操作,但也保留了重要界面的物理按键,令使用更方便。

捷豹XJL信息娱乐系统主要集成导航、娱乐、舒适性等相关选项,方便驾驶者享受驾驶乐趣。

捷豹同样专注于打造高性能的音频系统。全新XJL搭载了多达四套数字系统,包括英国专业音响公司的1300W Meridian 顶级音响系统,该系统拥有26个经过升级的超级扬声器驱动单

  

乘客可通过两个USB 3.0端口、一个HDMI端口和一个MHL端口,后排娱乐系统还允许乘客连接各类设备,支持多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充电和多媒体文件上下传。

后排化妆镜、小桌板、后排独立娱乐系统、双区自动空调的配置,让后排乘坐更舒适也更具有驾驶乐趣。

动力篇:强劲动力从容应对任意路况

捷豹XJL旋钮式换挡独具特色,在试驾初期,对于这种换挡形式,还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捷豹XJL搭载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50N•m。在实际试驾的过程中,捷豹XJL搭载的这台3.0T机械增压发动机表现十分平稳,起步阶段,动力输出十分线性,不会突然地窜出去。而随着油门的不断深入,捷豹XJL的动力逐渐被激活,加速的力道开始变得充足,特别是当转速达到3000rpm时,动力输出已经十分强大。

捷豹XJL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日常驾驶时升挡很积极,发动机的转速基本在2000rpm左右便会升挡,在市区比较好的路况下,60码左右的维持在1500转左右,证明动力输出十分流畅。当遇到超车或者爬坡油门到底急加速时,变速箱的降档速度也十分迅速,搭配上充沛的动力输出,让捷豹XJL在加速过程中从容而淡定。

而如果你想体验一下这台车的驾驶乐趣,你只需按下中控台上的“方格旗”按钮、让车辆进入Dynamic Mode之后,液晶仪表盘会同时转换至红色的运动界面,营造出更具动感的驾驭气氛。

 XJL的底盘调教偏向运动,韧劲很好,并不担心路面的细小颠簸,路感清晰,转向沉稳且灵敏。

捷豹XJL 3.0 V6 SC车型能够拥有仅需5.9秒便可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非凡加速性能,而极速则可达到250公里/小时的水平。

总结:低调而又优雅,激情却不焦躁!在众多车型不断推出的缤纷车市,捷豹XJL依然保持它自己那份与众不同个性,在现代与古典中不断追求平衡,它一直静待的也是那位懂它的人,当你真正懂他,拥有它,你会发现,极富驾驶乐趣的生活才正式开始。

长沙路德行汽车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731-88516666

地址:长沙高新区麓谷汽车世界F01-F04栋路德行捷豹路虎4S店

长沙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