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严刚:星锐520源于江淮星锐的品质自信

2013年04月27日 16:0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江淮星锐携商务车、重症救护车、旅居车等全系解决方案亮相上海车展再次引发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媒体交流会上,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刚对一经推出便震撼行业的“星锐520”战略又进行了一番解读,这让外界对“星锐520”所蕴含的丰富战略价值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严刚:星锐520源于江淮星锐的品质自信

在与媒体的交谈中,“星锐520”是江淮星锐品质自信的一种表达,首先仍然是严刚反复强调的重点。承诺传递信心。2013年3月,江淮星锐发布了“星锐520”服务品牌。其最震撼的内容是将产品包修期提升至5年20万公里,全面覆盖动力、传动、悬架、制动、转向等主要系统总成和关键零部件。这开创了中国汽车市场乃至全球汽车市场的最长质保承诺。对此,严刚表示,江淮星锐对推出“星锐520”这样的突破性举措充满底气,是因为江淮星锐早已认认真真的做了整个价值系统能力的分析和控制,确保无论是支持系统部件的供应商,还是提供售后服务的终端网络,都能支撑这一承诺的执行。

从市场反应看来,这一震惊四座的承诺,如今已让江淮星锐又遥遥领先了行业一把。因为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欧系轻客市场,“星锐520”推出之后,并没有企业能快速跟进,而且预计短期内也无法模仿。这一营销举措对其它企业的挑战之大由此可见。对此,严刚认为正是江淮星锐的后发优势,才成就了江淮星锐能快速实现从跟随到引领的跨越。而且他还点破了江淮在其中的战略考虑。他表示,作为自主品牌,江淮在水与火的市场竞争中已经悟出来:走质量效益型的经营模式才是出路。“星锐520”对江淮也是个尝试。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旦整个价值系统、制造系统,包括营销系统、理念逐步地达到对质量的支撑,“星锐520”将来也有望在江淮其它产品、品牌上移植。目前江淮已由市场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这要求全员具备更强的创新精神。

而除了对江淮走好品质营销的道路有探索意义之外,严刚也认为“星锐520“战略的推出,将是快速拉动江淮星锐自身服务体系能力建设的一个契机、抓手。他表示,既然提出这一承诺,那么终端网络就一定要具备主动服务,以及兑现承诺的服务执行能力。作为一个市场后发品牌,江淮星锐在服务领域的竞争力也要快速实现从跟随到引领。尤其是作为一个商用车品牌,服务的好坏将直接关系到产品的全寿命周期价值大小,直接关系到客户的利益。

谈及客户利益,严刚也表达了作为一个自主品牌对客户的诚意。他透露推出”星锐520 “ 这一战略,江淮是在捍卫这个细分市场客户的利益最大化。比如目前欧系轻客行业的产品包修期一般不超过2年10万公里,而市场调研显示,非营运用户的平均行驶里程为4-5万公里/年,平均换车周期为5年,因此星锐以5年20万公里质保可实现全程覆盖,相当于是终身包修。此外,严刚也毫不讳言这一承诺的推出会增加江淮星锐的成本,平均每台车大约5000块。但他认为,把这5000块的利益让渡给客户是值得的。并且他相信随着客户用车时间增加,更重视使用成本时,必然会更加充分感受到江淮星锐这一承诺背后的精心考虑和诚意。

当然,在4系短轴上市之际发布“星锐520“服务品牌,严刚对于这一战略启动从而拉动江淮星锐的市场突围也是寄予了厚望。众所周知,作为占据欧系轻客高达6成容量的细分市场,得短轴市场得天下是不争的事实。”江淮星锐在两个合资品牌进行了十年以上稳定市场经营的前提下,作为一款自主品牌如何能够得到消费者的关注、认可、购买?“这是严刚在此次交流会上提出的他在迫切寻找答案的问题。但无论如何,在同质化竞争已经非常严重的欧系轻客市场,善于破陈出新的江淮星锐在外界看来依旧是一股极具潜能的力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