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曼胡默尔2012年财报:稳健增长 加大投入

2013年04月27日 18: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核心要点:

营收增长约6%,达到26.2亿欧元

营业利润(EBIT)增长约3%,达到1.46亿欧元

EBIT利润率达到5.6%,与2011年持平

在59个地区拥有14,575名员工,相比2011年增加237人

在路德维希堡技术中心投入3,000多万欧元

凤凰汽车讯 上海,2013年4月27日——德国滤清专家胡默尔近日发布2012年财报。财报显示,2012年,曼胡默尔实现营收26.2亿欧元,增长5.8%;集团营业利润(EBIT)达到1.46亿欧元,增长2.8%;此外,曼胡默尔投入3000多万欧元用于德国路德维希堡的技术中心。历经2012年市场的动荡多变与不稳定,曼胡默尔依然保持了稳健增长。

曼胡默尔2012年财报:稳健增长 加大投入

曼胡默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fred Weber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在2012年取得这样的成绩,预计2013年也能实现稳步增长:“预计今年的营收和营业利润增长将与去年相同。我们正酝酿实现进一步的增长,相信随着2014年市场需求的逐渐回暖,我们在人员和设备方面的高投入将获得收益。”

位于路德维希堡的技术中心将有望成为曼胡默尔历史上最大的投资之一。在未来的三年中,曼胡默尔计划对位于路德维希堡的总部进行全面的现代化改造,并建立一个新的技术和验证中心,可容纳所有员工,并配备最先进的开发设施和测试平台。

Weber先生解释道:“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确保曼胡默尔不仅拥有成功的现在,更将迎来辉煌的未来。由此路德维希堡将有力助推研发和集团战略不断向前发展。”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曼胡默尔员工人数达到14575人,比2011年增加237人。曼胡默尔将2012年所取得的成绩归属于所有员工齐心协力的努力。“我代表管理董事会和股东,感谢所有员工在2012年的辛勤工作和热情奉献。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员工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Weber先生说。他的这番话也解释了过去的一年在曼胡默尔德国公司工作的新学徒和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DHBW)学生人数增长约9%的原因。从2012年培训年度开始,82名年轻人开始了在曼胡默尔集团的职业生涯。到2012年底,新学徒人数达到240人。曼胡默尔集团现已在德国所有分支机构开展了采用相似模式的学徒制培训。

与集团的稳健表现相辅相成,2012年,曼胡默尔在中国的业务取得近20 亿人民币的营业额(实现25% 的增长),明显快于整个汽车主机和售后市场的增长速度。在研发方面,曼胡默尔持续在工程和测试设备上进行投入,已经在其位于上海的最先进的研发中心建成了高性能振动试验台等,力求进一步加快本地产品的研发。曼胡默尔中国自主研发的适合本土市场的第一支可变进气歧管将在上海量产。另外,曼胡默尔柳州工厂开业、成功收购蚌埠昊业滤清器有限公司以及长春新工厂奠基开工, 都成为2012年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曼胡默尔现已拥有上海、长春、济南、柳州和蚌埠五个生产基地。这些都为曼胡默尔实现进一步增长、贴近客户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