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思锐另辟蹊径搭载尖端车载语音控制系统

2013年04月28日 11: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作为未来汽车发展和科技趋势的前沿舞台,近年来汽车互联驾驶应用表现的更为突出。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车载互联的新应用也争相登场。如BMW互联驾驶引入中文“语音控制”功能,沃尔沃汽车发布全球首款集成式语音控制音乐系统,国产的如上海汽车全新推出的iVoka语音操控系统,比亚迪全新思锐和全球语音技术领先者Nuance在华联手推出车载语音识别系统等等。

作为全球语音技术领先者Nuance语音技术在国产汽车的首次应用,思锐也是在上海车展期间备受关注的上市新车,所以,我们来到比亚迪的展台重点关注下思锐搭载的这块车载语音识别系统。

从功能上来看,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思锐用户可通过语音指令控制其电台、音乐、导航、空调系统等,可以极大地解放车主在驾驶因对多媒体操作而造成的驾驶风险。因此,从功能点来看,本次思锐的语音控制系统强调在智能互联方面,强调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实现精准的语音控制。

从操作体验来看,对于用户体验来讲,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为语音指令是否简单,二为语音指令识别是否灵敏、准确。这两个方面,其实也正是考验语音识别技术的关键。如比亚迪思锐这款轿车,在比亚迪总工程师的现场的指导下,我们试验了如下指令:我们讲“空调”立马就开始识别,并显示出相关的空调的信息,如:空调开/关,包括温度调高调低的显示:

思锐另辟蹊径搭载尖端车载语音控制系统

虽然,只试了其中一个指令,但我们发现此次思锐搭载的Nuance车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能很准确的识别普通话指令命令,并能快速的反应用户操作。由此可以看出,比亚迪思锐轿车必定能给用户带来更加安全方便的人车互联驾驶状态。

整合于思锐轿车车载系统的Nuance 车载语音识别技术,可以支持普通话指令,是Nuance广泛的嵌入式、互联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产品组合的组成部分。Nuance在中文普通话语音识别系统创新了车载语音方案大全和智能兴趣点搜索方案。结合了车载语音界面技术,能支持语音拨号、利用语音控制导航系统、自然语言理解、汽车互联服务、短信听写,其云端和嵌入式的合成解决方案还提供了高性能、方便易用、安全有效的车载语音人机界面,全面提升了用户体验。 Nuance作为全球语音识别技术的领先者,利用在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的核心优势,开发的解决方案集成了语音和自然语言理解技术,显著地改变了人们与机器进行互动和获取内容的方式。语音技术将改变汽车现有的人机信息交流方式,汽车人机界面将会是全球汽车业的一个主要发展方向.我们想,Nuance也将更致力于语音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发展,配合全球汽车厂商,给消费者带来更为人性、安全、智能的人车互动体验。目前,全球已有超过5,000万辆汽车和5000万部便携式导航系统使用了Nuance的语音技术,如在北美销售的ford福特汽车其中70%都搭载着采用了Nuance语音技术的SYNC车载娱乐系统。

曾经一度,上海汽车iVoka语音操控系统站在了国内车载语音控制应用的浪尖。比亚迪思锐这次发力,与全球语音技术领先者Nuance合作,势必再塑“比亚迪一直是中国本土汽车市场车载 IT 和信息娱乐系统创新的佼佼者”的新高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