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携手贵阳遵义 恒通客车助力节能减排

2013年06月04日 13:3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36台恒通LNG/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CKZ6116HNHEVA4开赴贵州,其中20台服务贵阳,10台服务遵义。

携手贵阳遵义 恒通客车助力节能减排

2012年8月,国家三部委发布《关于扩大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客车示范推广范围有关工作的通知》,将混合动力客车的补贴从25个示范城市扩大到全国,提出3000—5000辆的补贴范围。贵阳、遵义市政府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公交,两地公交同时选择了地形相似、气候相似的重庆作为新能源客车应用重点考察城市。重庆公交采用的恒通气/电混合动力客车,采用先进的动力系统搭配超长寿命钛酸锂电池组,可根据不同的道路情况,单独使用燃气或电力驱动,也可进行气/电混合驱动,经过两年多来,约800台恒通新能源客车的实际运营考验,完美的胜任了高负荷客流、高低温天气、高坡度路况等不同条件的运营,同时,恒通客车的不断结合实际,对产品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升级,将混合动力客车低能耗、低排放、低噪音、高节能,高环保、高舒适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2012年年底,贵阳公交首批采购36台投入市内主干道运营,目前使用效果非常良好,本次追加20台进一步扩大使用线路,而遵义公交也决定首批采购10台用于先期运营。

携手贵阳遵义 恒通客车助力节能减排

据贵阳公交一位领导根据客车实际运营情况计算,如果按单辆LNG客车每天运营200公里、运载800人次计算,人均污染量由使用燃油时的10.33克下降到4.13克,污染物减排量达到60%以上。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万吨、颗粒物近万吨,而采用恒通气/电混合动力将比LNG污染物排放再减少0.68克/人,节能减排效果更加显著。

恒通客车与贵阳公交、遵义公交共同秉承“绿色环保”的理念,在“油改气”的道路上携手合作多年,如今,恒通客车分别占两地公交客车总数量的50%左右,约1200台恒通LNG客车畅行在两地各条线路,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也显著改善了城市的空气质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