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东风御风救护车构筑湖北医疗救护保障网络

2013年12月25日 12:0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20日,东风御风在位于湖北襄阳的生产工厂向湖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交付43辆救护车,至此,湖北省今年已累计投入东风御风救护车达190辆,为基层群众构筑起坚实的医疗救护保障网络,同时表明湖北省农村急救体系建设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东风御风三次被委以重任,也充分体现出市场对东风御风产品品质的肯定。

东风御风救护车大放异彩

回顾今年东风御风在医疗救护市场特别是在湖北省的表现,无疑可以用“大放异彩”来形容。据统计,今年东风御风救护车在湖北市场累计销量超过200台,几乎囊括了湖北高端救护车市场的全部份额,这让其他品牌难以望其项背,在此带动下,山东、辽宁、湖南等地的救护车市场也顺势激活,成为东风御风今年最大的亮点之一。

据了解,2012年底东风御风凭借安全、高效、经济、舒适的优势,成功进入湖北省政府采购系统汽车协议供货目录,并最终在招标工作中夺魁,今年3月,第一批85辆东风御风救护车顺利交付给各县级医疗机构,受到用车单位的充分信赖和一致认可;9月,第二批62辆东风御风救护车再次承担起救死扶伤的重任,交付使用;12月,43台东风御风救护车再一次投入到湖北急救事业中。

 

企业责任驱动民生车型率先上市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东风御风的生产商——东风汽车股份公司一直以来都将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将工作重心放在国家和社会最为迫切的需求上。诸如东风御风这类兼顾生产生活的车型,能够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为个人创业、企业发展、国家富强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东风汽车股份生产研发的重点项目。

长期以来,中国基层医疗急救体系羸弱,主要原因在于急救装备的匮乏与落后,大量低端救护装备投入使用,不仅占用了政府采购的份额,还延缓了医疗急救水平的提高,成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社会进步的一大阻碍。生产和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医疗急救装备是广大企业必须承担的责任。加强农村急救体系建设是民生实事之一,医疗急救体系是医疗服务体系和卫生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获悉国家对于高端救护车产品的迫切需求后,东风御风将救护车列为优先开发的专用车型。2012年6月,东风御风做到了救护车与基础车型同时面市。

贴心服务优化革新促成长期合作

最让湖北省卫计委满意的是,东风御风在这一年的交车周期中,不断的针对一线急救人员的反馈信息,进行产品优化设计,使得一线救护工作者的满意度越来越高,这也成为东风御风能够与湖北卫计委长期合作的重要因素。

在第一批救护车投入使用后,东风御风就派出了强大的售后团队紧密跟踪,时刻记录车辆使用状况,收集了行之可效的改进建议,并及时调整。例如为方便工作人员下车即能迅速取用物品的储物格,原本安装在车门附近位置,而在实际使用中,虽然确实方便了下车即取,但车门一旦关闭,开口即被堵住。在交付的第二批车辆,就改变了开口方向有效避免了这一弊端。据东风御风负责人介绍,东风御风一直坚持按照使用者的用车习惯来研发产品,力求让产品用的舒心顺手。当然某些工作人员的不良习惯,东风御风会排除在外,而采取最为科学规范的用车习惯来改进产品。

据统计,国内救护车市场在2010年时只有1200台左右的销量,最近几年,随着中央实施的农村医疗急救体系建设的推进,其市场才有所扩容。虽然市场起步较晚,但起点并不低,如今,诸如东风御风救护车一类的拥有宽大舒适空间、丰富智能设备的高端型救护车已成市场主力,中国羸弱的基层急救体系有望在最近几年得到彻底扭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